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新重劃區4大天王 北士科每坪衝三位數

2022-03-23 編輯: 414人瀏覽


2022-03-23 17:15:06 資料來源 : 



17-10626-004.jpg

台北市北投豪宅每坪房價有望跳空直上三位數。圖/擷取自華固官網


據住展雜誌今(17)日公布的最新調查,今年北台灣將有4大新重劃區,房市引擎4大天王,開始推案,包括台北市「北投士林科學園區」、新北市土城「運校重劃區」、桃園中壢「A20 重劃區」,以及新竹竹東「至善重劃區」等,將在當地掀起一股推案熱潮。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今天表示,重劃區開發初期因為「什麼都沒有」,房價通常比較便宜,等到開發成熟、什麼都有了,價格就貴了。但由於近期房價漲勢強勁,新開發的重劃區價位並不低,這些新重劃區房價是否能夠開高走高,頗受矚目。

何世昌表示,其中,台北市北投,可望是未來豪宅區,每坪房價,將跳空直上三位數!

何世昌分析,北士科今年329檔出現第一波推案潮,有多個住宅案即將公開,進度最快的是家居建設「家居璽玉」,以及華固建設「華固文臨」;另外國泰、璞園、達麗、新潤等業者建案也在籌備之中。今年每坪價格有機會挑戰三位數大關,成為北投新豪宅區可謂毫無懸念。

另外,土城運校重劃區,今年也將出現首波推案,分別是「天好運」、「天好運 2」;其中,「天好運」原預計去年開賣,但因建照尚未取得而推遲至今年公開。運校重劃區位於頂埔地區,雖然當地新建案行情約3字頭,落後土城、海山等市區一截,但運校重劃區新案開價卻一口氣飆上45萬元/坪上下,頗讓人跌破眼鏡。

至於青埔特區下一站A20,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何世昌分析,機場捷運 A20 興南站重劃區,被視為「青埔下一站」,由於規劃「田園住宅社區」,採低密度開發。由於青埔特區建案成交均價已漲到4字頭,高價案成交價已飆到5字頭,A20重劃區身價隨之跟漲,預料第一波推案開價從 3字頭到4字頭不等,成交價將從3字頭起跳。

至於竹東至善重劃區,何世昌表示,面積僅4公頃多,鄰近台大竹東分院,今年年後首宗推案「富廣和合」率先開賣,開價30萬元/坪。

何世昌提醒購屋族,多數面積較大的公辦重劃區都會規劃文教用地,但往往在居住人口達到一定程度時才會興建國中小;家中若有學齡兒童的購屋族,購屋前應仔細規劃未來的就學需求,以免入住後才發現需要跨區就讀,徒增困擾。至於自辦重劃區是否有公共設施、或者綠地較少問題,購屋前也需要進一步確認。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渥雲 243觀看次數

    渥雲

     [士林區]
    近公園綠地
  • 公園首席 56觀看次數

    公園首席

     [台北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世界明珠 829觀看次數

    世界明珠

     [南港區]
  • 冠德安沐居 145觀看次數

    冠德安沐居

     [台北市]
    近學校
  • 恆岳尚美 31觀看次數

    恆岳尚美

     [台北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展宜常閑 64觀看次數

    展宜常閑

     [台北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