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買房發現廚房少「這格局」缺點爆多 網曝2關鍵勸別買

2021-12-30 編輯: 450人瀏覽


2021-12-12 14:45:0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163996458978807_P14762951.jpg


一名網友指出,他想買的房子「廚房沒有窗戶」,專業網友看了勸他別買。(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買房很多細節要注意,除了房價、地點要考慮外,屋況跟室內格局也是一大重點,日前有網友發問,他看上了一套房屋,但這間房有個缺點,就是「廚房沒有開窗」,網友聽了馬上勸他「不要買,這是重大瑕疵」,指出「廚房沒對外窗會太悶,還會有各種異味」。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最近看上一間房,除了沒有窗戶,也就是暗房以外,其他條件都很符合」,但他仍擔心「瓦斯跟油煙」沒有窗戶會有影響,因此他求助「這種情況裝好一點的抽油煙機,或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解決嗎?」他補充說明,廚房沒有連接前陽台,而是跟客廳連接。


對此,有網友指出「不要買是唯一的解決方法,這是重大瑕疵」,認為廚房沒窗會出現兩個問題,第一個是「採光不佳」,因為煮菜時間久,從備餐到烹調、洗碗整套流程做下來,至少要待在廚房1小時,如果廚房沒有採光,壓迫感會很重。


網友接著表示,如果廚房沒有窗戶,還會導致「通風不好」,夏天煮飯很悶熱,油煙跟各種異味都會累積在廚房散不出去,而且開抽油煙機聲音很大,無法長時間在裡面煮菜。另一位網友則表示,通風不好的話,在廚房洗完的碗筷都會晾不乾,食材如洋蔥、蒜頭、柚子都會發霉。


不過,也有人認為「廚房沒窗」是可以接受的,指出「開窗有風進來,反而會讓抽油煙機的效率變差」、「老家和新家的廚房都沒開窗,善用抽油煙機沒什麼問題,只有煎魚的時候需要空氣清淨機輔助,好好研究抽油煙機的牌子和功能就好」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熙鼎九簷 57觀看次數

    熙鼎九簷

     [台北市]
    近公園綠地
  • 信義丰藝 327觀看次數

    信義丰藝

     [信義區]
    近公園綠地
  • 大安潮 57觀看次數

    大安潮

     [台北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丰景 25觀看次數

    丰景

     [台北市]
    近公園綠地
  • 公園首席 55觀看次數

    公園首席

     [台北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築觀 74觀看次數

    築觀

     [台北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