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全台15區房市賣壓拉警報 重劃區成最大苦主

2022-09-15 編輯: 1349人瀏覽

2022-08-24   17:30:58   資料出處:自由時報 / 文/記者朱語蕎


新北市淡水區因有重劃區推案量挹注,待數戶數高居全國之冠。(591新建案提供)



房地產市場雜訊紛沓,不少推案熱區也開始浮現賣壓警報,網路業者統計六都、新竹縣市各行政區的建案待售戶數,前15名中有超過半數區域集中在新北、桃園兩地,尤其是握有重劃區題材的行政區更是首當其衝,冠軍新北市淡水區在淡海新市鎮助攻下,住宅戶數竟高達1.7萬戶,待售量同樣直逼7千戶;亞軍桃園市龜山區也因A7重劃區有近6千戶賣壓,相當驚人。

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六都、新竹縣市各行政區在售建案的待售量,前15名行政區皆擁有推案集中的重劃區題材支撐,若以區域來看,新北、桃園佔9區成最大苦主,包括淡水、龜山、板橋、中壢等知名區塊均名列榜上;此外,中南部幾個一級熱區,包括台中北屯、台南安南及高雄左營等區,同樣也面臨銷售壓力,各自有超過千戶的量體在市場流通。

賣壓最重的淡水區,這幾年乘著房市熱潮及平價優勢吸引客群,價量一路翻揚,更激勵建商積推案,像是「名軒海樂地」、「湯泉台北灣7」等千戶造鎮案,然而受限於聯外交通及東北季風等因素,加上大環境變化,建案去化放緩,也讓賣壓維持在高水位。

緊追在後的龜山區,成建商兵家必爭之地,目前當地建案個數不算多,但在「皇翔歡喜城」、「遠雄文青」等造鎮案挹注下,推案住宅戶數高達1.3萬戶,待售戶數亦高居不下。

排名第3的板橋區,除了有來自江翠北側重劃區的大量建案挹注,舊市區亦有指標案進場,拉高待售水位。而第4、5名則分別由桃園市中壢、桃園兩區包辦,像中壢區在青埔重劃區撐場下,不僅在售建案達81個為全台最多,住宅戶數也直逼萬戶,但近期因房價漲幅過快,新案單價已穩坐4、5字頭,更有機會衝擊6字頭,市場接受度備受考驗,區內建案銷況因而放緩。

來到排名第6的台中市西屯區,除了有豪宅雲集的七期重劃區,近年亦有水湳特區、中科等潛力區塊加入市場,區內因高總價的中大坪數產品去化較慢,加上推案前仆後繼公開,使賣壓日益沉重。排名第7的新莊區,近期買氣走出低谷,房市表現不俗,但目前區內除了頭前及副都心兩大重劃區的大坪數產品尚未去化完畢,又面臨塭仔圳重劃區醞釀已久的新案加入戰局,待售量一路走高。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天峰 221觀看次數

    天峰

     [高雄市]
    近學校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光之匯 243觀看次數

    光之匯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R5新世紀 662觀看次數

    R5新世紀

     [鳳山區]
  • 文化潤隆 252觀看次數

    文化潤隆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三發首席大院 213觀看次數

    三發首席大院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安庭風格 281觀看次數

    安庭風格

     [高雄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