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漲租金「找不到租客」也沒差?內行人揭死不降價的背後真相,恐讓房東虧百萬

2022-12-29 編輯: 296人瀏覽

2022-12-29   14:40:05   資料出處:風傳媒 / 黃子瑄


為什麼房東寧可不賺錢也不願意降租金呢?(示意圖/取自photoAC)

為什麼房東寧可不賺錢也不願意降租金呢?(示意圖/取自photoAC)


受到通貨膨漲影響萬物齊漲,房租更是節節攀升,然而近日卻有一位網友發現,附近一戶已有一年多沒有新的房客入住,起因是房東漲租,導致原先住在這裡房客退租,如今卻遲遲沒有新房客,讓他不禁好奇,「房東為啥寧可沒賺也不降租?」貼文曝光後,引來內行人解答不降租的原因。


近期有一位網友在PTT板上以「房東為啥寧可沒賺也不降租?」為題發文指出,住家附近樓下的房子,已經一年多沒人住了,舊房客因為房東漲租,感到不爽而退租,直到現在都沒有新房客入住,他詢問房東後發現,租金沒有變得比較便宜,因此向網友發問,「租出去有點收入不是比較好嗎?」


貼文一出,就有內行人點出,租金降低後的問題,「降價會變削價競爭啊 最後大家都輸」、「雙重因素,持有成本低到靠北,再來降租人家為依房租年投報率砍你房價」、「降租其他房東會來抗議破壞行情,真的」、「房東都會有個默契價,打壞行情會被其他房東『關切』」、「打壞行情會被同行譴責」。


此外,其他網友認為,降租可能會導致房客素質下降,進而影響房價,「降價怕遇到壞房客」、「降價找到爛房客會弄到你煩死」、「其實不租反而比較好賺  持有成本低加上房價很難跌」、「不缺那個錢,降價只會打壞行情」、「你看的是租金,房東看的是房價,降租影響房價不划算」、「降房租不只虧了租金,房價直接少百萬,更虧」。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吉隆上雲 1128觀看次數

    吉隆上雲

     [鳳山區]
    近學校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百貨公司
  • R5新世紀 662觀看次數

    R5新世紀

     [鳳山區]
  • 九如一路 稀有透天吸金大店面 53觀看次數

    九如一路 稀有透天吸金大店面

     [三民區]
    近學校近醫療機構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和築豐光 297觀看次數

    和築豐光

     [高雄市]
    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夜市百貨公司
  • 借墨 502觀看次數

    借墨

     [高雄市]
    近學校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美食街
  • 自由朗誦 215觀看次數

    自由朗誦

     [高雄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