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含金量高!一表看10大都更案 專家:房價易創區段新高

2022-08-01 編輯: 228人瀏覽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
雙北屋齡老舊,不少區域陸續推動都更、危老整合,且整建後含金量高,近幾年都更更是開花結果,案量越來越大,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史上十大案量都更案,由南港區「世界明珠」,以案量400億元奪冠,平均開價150萬元。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都更案因基地規模通常較大、區段條件佳,若又是品牌力強的業者所整合推出豪宅案的話,價格容易創下區段高峰。


統計十大都更案,排名第二至十名,依序分別大安知名豪宅「和平大苑」案量220億元,平均開價180萬元、新莊「泰舍至善園」案量220億元,平均開價62萬元、新店「合環LANDMARK」案量200億元,平均開價80萬元、南港「南港工業園區NO.2」案量177億元,平均開價25萬元、松山「潤泰敦峰」案量150億元,平均開價230萬元、文山「元利森活莊園」案量140億元,平均開價85萬元、內湖「文心AIT」案量135億元,平均開價105萬元、南港「擎天森林」案量130億元,平均開價100萬元、板橋「新美齊画世代」案量128億元,平均開價61萬元。


都更能量逐漸增強,光靠2020、2021兩年,大型都更案就占了排行榜的一半,未來更將出現年年洗牌狀況。何世昌指出,近幾年來都更進入豐收期,超級指標大案輩出,都更案量排行將在2022年後,出現年年重洗牌的發展,接下來大台北還有文山區「元利森活莊園」第二期、大安區正義大樓改建的「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以及茂德持有的「都廳大院」等超大型都更案,上述三案單一案量都在400億元以上,未來開賣後將再締造新紀錄,都更市場也會更火爆。


都更價值高,備受矚目的大型都更案南港「世界明珠」,原為南港輪胎舊廠,近期揭露最高成交價為每坪175萬元,不僅一舉刷新南港房價最高紀錄,還超越內湖、士林預售最高單價。


大安區知名豪宅「和平大苑」,最廣為人知為藝人周杰倫購置頂樓戶,最高價達單坪225萬元,創下師大周邊最高價,平均單價落在150-180萬元/坪;松山區「潤泰敦峰」則以約單價225萬元,改寫市民大道紀錄,平均單價落在180-220萬元;內湖「文心AIT」則是AIT周邊最高價社區,平均單價為85-100萬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以「文心AIT」、「元利森活莊園」來說,雖然所在行政區為市區外圍,但價格也不低,與當地較舊的住宅社區價位至多有三、四成的落差,主因不脫台北市有其首都房市優勢,而老舊物件偏多又讓新屋更顯價值,所以就算地段蛋白,但比方說「文心AIT」有星雲重劃區的純住風,區域商圈與捷運機能兼具,還有名人效益,一直是在地話題社區,同樣都能看出都更價更高的效益。


陳炳辰表示,大型都更案因為物件新穎,要是座落地段不錯,輔以高價宅規劃,加上若有分回戶多,不見得有太多戶數釋出的珍稀狀況,都有利價格推升,像是「潤泰敦峰」、「和平大苑」就都是一線豪宅等級,或是「世界明珠」、「合環LANDMARK」則為區域型高價宅,與當地本有的利多共榮,如「潤泰敦峰」之於敦化南北路綠蔭大道,「和平大苑」座落文教風氣盛的師大生活圈,「世界明珠」享南港經貿園區發展前景,而「合環LANDMARK」則是新店區七張區塊的豪宅地段,又因社區名氣而再讓區域房價抗跌恆溫。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亞昕森中央 1569觀看次數

    亞昕森中央

     [新莊區]
    近學校
  • 築。滿滿 92觀看次數

    築。滿滿

     [新北市]
    近公園綠地
  • 尖兵溱水 622觀看次數

    尖兵溱水

     [金山區]
    近公園綠地
  • 唯我 70觀看次數

    唯我

     [新北市]
    近公園綠地
  • 太川茗園 3451觀看次數

    太川茗園

     [金山區]
    近公園綠地
  • 甲山林天墅 424觀看次數

    甲山林天墅

     [汐止區]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