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不畏央行打炒房 花蓮交易熱度不減

2022-08-05 編輯: 94人瀏覽

2022-08-05   11:48:12   資料出處:更生日報 / 記者何國豐/報導


image.png


畏央行連續打炒房政策,剛公佈的花蓮縣三月份房地產買賣件數為四百七十六件、九百八十一筆棟數,比二月份兩百九十三件、六百零八件,增加六成二,與去年同期三百八十七件、八百一十六筆棟數增加兩成二,品牌房地產業者觀察,去年花蓮一整年成交量為五千三百卅八件,平均每月成交量約四百四十多件,三月成交量增為四百七十六件,也在預料之中!


另一資深房仲業者則表示,目前看來,花蓮房地產熱度不減,不過,歷經央行數波打炒房政策轟炸下,如今疫情又有捲土重來趨勢,營建業者推案量趨向保守,但整個房地產向上趨勢不變。至於新建案售價,以預售屋來看每坪售價約落在廿八萬至卅萬間,相較於去年預售屋每坪售價廿三、廿四至廿五萬,成長約兩成,主要是萬物齊漲,特別是營建原物料、土地及人力成本不斷飆漲,從目前成交量來看,上漲的售價似乎已獲得市場接受。

品牌房仲業者觀察,花蓮房市仍與去年差不多,還是維持每月四百五十件,年成交量五千三百件上下;最近,農曆年迄今,約有兩成以上買家來自外縣市,主要屬於自住型的買家,購買的物件集中在兩房、三房的華廈,新電梯華廈三房價位在一千萬元相當搶手,值得一提的是,價位在五百萬元以內兩房或價位七百萬元三房的中古屋華廈物件,更是炙手可熱,外縣市買家當作是防疫及居家使用。


品牌房仲業者進一步說,花蓮知名老建商於中原路上鐵路以西的華廈新建案,約近六十戶,每坪售價廿五萬以上,三二九檔期推出後買氣不錯,據知已售出約三、四成,預料會順利完售。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羅馬傳家寶 113觀看次數

    羅馬傳家寶

     [花蓮縣]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冠軍悅山 131觀看次數

    冠軍悅山

     [花蓮縣]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中原學賦 115觀看次數

    中原學賦

     [花蓮縣]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臻新城裔 96觀看次數

    臻新城裔

     [花蓮縣]
  • 山海大院 79觀看次數

    山海大院

     [花蓮縣]
  • 天悅 74觀看次數

    天悅

     [花蓮縣]
    近學校近傳統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