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花蓮三月預售屋成交量回升,廿個建案合計成交四十二件

2023-05-23 編輯: 27人瀏覽

2023-05-23    13:39:28   資料出處:更生日報 / 記者何國豐


剛公佈的花蓮一百一十二年預售屋三月份申報案件成交均價彙整表顯示,花蓮市、吉安鄉及新城鄉共計有廿個預售屋建案合計成交四十二件,其中花蓮市十個建案成交廿八件,吉安鄉九個建案成交十三件,新城鄉一個建案成交一件。其中位於花蓮市車站前國聯五路的「超綻」建案,成交量十件最多;位於中華路農糧署旁「家福春天」建案成交五件居次。老字號建商觀察,終於看到預售屋市場成交量「回升」;連鎖房仲業者說,預售屋市場買氣還是不高,相較於兩年前的預售屋市場,買氣搶搶滾,都用搶的,現在冷冷清清,都用等的!


圖:花蓮預售屋三月份申報案件較二月份略有回升,剛性自住買氣持續進場。(記者何國豐攝)


成交量十件居冠的「超綻」專案經理葉書宏說,十件中買家在地、外縣市各半,買氣冷主要還是受到大環境及政府打炒房政策的影響;但是要知道未來五年,房地產價格仍然看漲,主要是土地、營造成本持續上漲,又要加上課徵碳排放的成本;目前看來營造成本每坪約十六、十七萬元;前陣子美崙社會宅工程開標每坪營造成本約近十七萬元。


 有鑑於營建成本漲不停,葉書宏說,很多來買預售屋的客戶原本是想買地透天厝或老屋重建,最後算一算,土地貴、營造成本一直漲,最後決定直接買大樓!


 品牌連鎖資深房仲業者說,相較於兩年前的預售屋市場的搶搶滾,位於慈濟商圈的預售華廈建案不到三個月就完售,買氣之旺建商根本供不應求!目前真的是買氣低迷,一個月賣個一件兩件,很多建案甚至掛蛋,顯示多數推案建商都在苦撐中!為因應漫長的預售期,許多建案業者採取合縱連橫或新增股東等方式來籌措建案所需的資金;有些原先計畫推案的建商也選擇延後推案或乾脆不推了。


 花蓮知名建商說,很高興看到預售屋買氣有一點點回升,顯示花蓮預售屋市場仍有剛性需求買盤,買氣不高主要是選擇多,價格持續走升;值得一提的是,從三月預售屋申報案件數字顯示,花蓮市有十個建案成交量廿八件,吉安鄉有九個建案成交了十三件,比較成交價,花蓮市每坪約近卅萬,吉安鄉每坪約廿六、廿七萬,花蓮市、吉安鄉每坪價差約五萬元。許多到吉安鄉看房的不少是住在花蓮市美崙地區或市區,會想到選擇到吉安鄉買房,主要是吉安鄉生活機能不輸花蓮市,而且吉安鄉比花蓮市不塞車,隔一條吉安溪而已,車程十分鐘不到,而且每坪價差五萬,每戶價差就約兩百萬。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三銳首富 138觀看次數

    三銳首富

     [花蓮縣]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超綻 460觀看次數

    超綻

     [花蓮市]
  • 三上御景 53觀看次數

    三上御景

     [花蓮縣]
    近公園綠地
  • 沐谷川流 134觀看次數

    沐谷川流

     [花蓮縣]
  • 天沐 489觀看次數

    天沐

     [吉安鄉]
    近公園綠地
  • 冠軍悅山 131觀看次數

    冠軍悅山

     [花蓮縣]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