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64年老透天竟賣出2億天價 內行一看「夾著寶」

2023-05-30 編輯: 235人瀏覽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屋齡超過一甲子的2層樓老透天,竟然可以賣到2億元?根據實價揭露,高雄車站附近就有1戶2樓老透天,1月時以總價2.01億元成交,相比2015年成交1200萬元,8年飆漲近1.9億元,原來這次交易隱含旁邊停車場土地,合計土地面積約165坪,才會出現價格暴漲。

image.png

根據實價登錄揭露資料,高雄市新興區民主橫路1棟2樓透天,1月時以2.01億元售出,但根據歷史交易資料,該透天2013年時交易價格為1150萬元,2015年再次交易則為1200萬元,想不到8年後總價飆漲到2.01億元,足足漲了16倍多,加上該物件僅為2樓,建坪僅26.41坪,屋齡更已高達64年,能賣出這樣的價格連房仲都嘖嘖稱奇。

▲▼實價登錄,老透天,總價,停車場,歷史紀錄,台灣房屋,建商。(圖/翻攝自實價登錄網站)

▲從歷史交易紀錄來看,這次交易價格比前次大漲1.8億元。(圖/翻攝自實價登錄網站)

不過實際上這次交易的標的並不止老透天,還包括了旁邊的停車場土地,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李家妮表示,這筆老透天總價與以往成交價價差相當大,主要是這次交易除了老透天房地,還包括隔壁停車場的5筆土地,佔地面積從原本約26坪,增加到約165坪,土地坪數增加,也因此造成成交總價落差大。

image.png

周邊房仲業者指出,該透天原本的持有者是高雄在地的新堀江建設,研判是有資金需求因此把這塊土地賣掉,而接手的一樣是建商,根據謄本資料買方是昇和建設,但信託給四方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因此登記所有權人為四方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由於該地屬於商業區,前後臨路,過去100多坪土地也有建商開發為集合式住宅的案例,加上鄰近高雄車站,未來蓋住宅也不意外,房價很可能從4字頭起跳。

李家妮指出,以這個交易就能看出實價登錄的盲點,因為過去交易並不包含旁邊5地號的土地,但這次交易將這些土地含括在內,如果單看實價登錄總價,是無法看出數字差異,需要比對交易明細與歷次紀錄才能得知,也就會知道價格暴漲的原因。

原文網址: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2508683#ixzz839lbPKF4

Fo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亨利金築6期 4145觀看次數

    亨利金築6期

     [小港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和築豐光 297觀看次數

    和築豐光

     [高雄市]
    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夜市百貨公司
  • 綠舟 592觀看次數

    綠舟

     [小港區]
    近學校近醫療機構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艾美國際城 3154觀看次數

    艾美國際城

     [三民區]
    近公園綠地
  • 文化潤隆 251觀看次數

    文化潤隆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欣澄 301觀看次數

    欣澄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