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政府打炒房 有穩定作用

2022-09-15 編輯: 827人瀏覽

2022-09-13  10:44:39   資料出處:經濟日報 記者齊瑞甄/台北報導


全台房市不斷走高、增加國人購屋壓力,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昨(12)日表示,這一年多來房市有明顯上漲趨勢,大家都覺得台灣房價很高,但「台灣房市比起世界上許多國家,房價漲幅是屬於平穩、平緩,這部分政府打炒房政策,確實對房市產生穩定作用」。談到央行本月升息,他則預期,升息幅度不會太大。


施俊吉進一步說,台灣房市漲幅確實有受到很好的控制,真正能控制的有二大因素。一、央行多次實施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二、房地合一稅2.0,他說,政府的打炒房策略有奏效,但是房價是否會下跌?恐怕要隔一段時間長期觀察才會知道,因為房市不是股票,不會一天就漲跌很多,房屋是反應整體經濟基本面跟反應股市長期趨勢的資產。


針對房價居高不下,施俊吉認為,歷年來台灣的自有住宅率不斷提高,對一個國家來說,要做的房屋政策有幾件,一、不要讓房屋變成炒作對象,二、提高國民自有房屋,他說,台灣能在這段時間把自有房屋比率提高到這麼高,就表示在過去這段期間內很多人非常辛苦,才能把房子買下來,依主計總處家庭收支調查結果顯示,2021年底自有住宅之比率已達85%。然而,如何維持住宅自有率、甚至繼續提高,讓年輕人不要因為房子問題,讓經濟受很大的影響,是政府要努力的目標。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光前首澤 556觀看次數

    光前首澤

     [金寧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