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房市利空頻傳 房價反轉只欠「東風」?

2022-09-15 編輯: 552人瀏覽

2022-09-15  16:30:50   資料出處:民視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國際高通膨、緊縮貨幣、升息等多重不確定因素持續發酵,使得經濟衰退風險攀升,也導致上半年房地產交易量下滑,展望下半年,房市有機會樂觀嗎?帶你一起來了解。


今年對房貸族來說,最擔心的就是美國聯準會升息來得又快又猛,台灣央行也有可能跟進嗎?

房市利空頻傳 房價反轉只欠「東風」?

房市利空頻傳 房價反轉只欠「東風」?



政經評論者吳嘉隆說,「台灣的升息,可能會再升個1碼半,大概3個半碼,3個半碼頂多,我估計是這樣,它不敢升太多,因為馬上影響到房市,所以升不到1%,因為現在景氣在放慢,它也不能升太多。」目前房地產相關數據顯示,成交量小幅下滑,有些地方跟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下降更多,這是投資客出場了嗎?還是房價鬆動的訊號呢?


房地產達人SWAY說,「我有看到東風了,但是東風不是我吹的,每逢選舉必居住正義,這個是目前不變的定律。」


房市利空頻傳 房價反轉只欠「東風」?

房市利空頻傳 房價反轉只欠「東風」?


房地產業者廖麟鑫:「現在7、8月,稍微有縮減一點,確實第一線的業者,生意都不是,都有影響,最近你也比較閒,當然他本來要講都不是很好,沒有我們在做教育訓練,沒有很閒。」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說,「其實今年下半年的,市場反轉的機率不是很大,但是坦白說,今年的房市利空,真的是來自四面八方,可以說是房價要跌的話,是萬事俱備,可是只欠東風。」


今年房市從4月起受到疫情嚴峻、俄烏戰爭、台股重挫等,影響購屋人信心,交易量持續降溫。買盤雖然受到外在事件干擾而觀望,但具體房市趨勢還有待觀察。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三發首席大院 210觀看次數

    三發首席大院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和築豐光 293觀看次數

    和築豐光

     [高雄市]
    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夜市百貨公司
  • 欣澄 301觀看次數

    欣澄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光之匯 239觀看次數

    光之匯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欣風采 415觀看次數

    欣風采

     [林園區]
    近便利商店近夜市
  • 泰緯皇居 222觀看次數

    泰緯皇居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