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連江縣所得中位數黑馬 房市交易清淡?房仲洩背後主因

2023-03-28 編輯: 29人瀏覽

2023-03-20  10:38:59   資料出處:ETtoday房產雲 / 房產中心/綜合報導


▲馬祖旅遊,南竿,北竿,芹壁防空洞,大漢據點
,龍福山莊痛風鍋,津沙村桂圓紅麴米糕,津沙小館。(圖/記者彭懷玉攝)

▲馬祖當地以軍公教多,又有外島加給,所以拉高所得稅綜合所稅整體收入。(圖/記者彭懷玉攝)

根據財政部最新公布的綜所稅申報核定統計專冊,全台各縣市所得中位數前10名中,連江縣東引鄉、南竿鄉就分別位居第4、第7名,引發批踢踢網友熱議。專家指出,連江縣因軍職人員多,拉高整體收入,而該區房市交易以土地為主,房屋交易相當少見。

根據108年綜所稅統計數字,全台各縣市及行政區所得中位數排名,第1名為新竹縣竹北市所得中位數85.7萬元,第2名新竹市東區中位數72.4萬元,第3名台北市大安區中位數70.4萬元。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第4名為連江縣東引鄉,中位數67.6萬元;同縣的南竿鄉中位數60.3萬元,也擠入第7名。讓人好奇,東引鄉、南竿鄉的隱形富豪,究竟在哪?


對此,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o文,引發不少留言,驚呼「連江縣是怎樣?」、「離島的收入為什麼那麼高?」、「馬祖也太有錢了吧!」、「馬祖好猛!」、「離島好厲害喔!」、「馬祖真的扯!」、「馬祖那沙小」,「馬祖的收入差距好小」、「馬祖賺軍人錢賺爽爽」、「澎湖金門馬祖都在前20,好猛!」


▲▼       連江縣      。(圖/記者唐煒哲攝)

▲根據108年綜所稅統計數字,全台各縣市及行政區所得中位數排名,連江縣2區域擠進前10名。(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馬祖服務處曹祥安主任表示,連江縣共有1萬3437人,就業人口多半是職業軍人、公教業,許多企業設點,員工也都有外島加給,因此拉高整體收入,另一方面也有戶籍在馬祖,但在外地工作的族群。

對此,曾經手該區不動產交易的房仲業者魏小姐透露,連江縣釋出待售物件少,也造就交易量體少。


根據實價登錄資訊,自有實價登錄以來,東引鄉房市交易紀錄僅42筆,且全為土地交易;而南竿鄉交易共計241筆,建物部分則僅有16筆,其中有一幢華廈交易,共計8戶,平均成交單價則在10萬元上下,坪數約30坪的物件,總價在300萬元之譜也可入手。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連江縣不動產交易稀少,多數為在地購屋,外來買盤並不多,因此可參考的交易資料較少,若以先前實價上的南竿鄉華廈交易總價300萬,以及2019年綜所稅申報南竿鄉中位數60萬估算,不吃不喝5年即可購入一戶30坪華廈,低於全國平均房價所得比9,跟雙北12年以上的房價所得比相比,薪資與房價顯得更為宜人。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