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房地產是護國群山」惹議 徐國勇:遺憾被斷章取義

2022-10-03 編輯: 194人瀏覽

2022-10-03  14:35:01  資料出處:聯合報 記者鄭媁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出席活動致詞時提到,台灣不只有「護國神山」台積電,還有房地產業相關的「護國群山」,不動產業是「真正的火車頭」,引發熱議。徐國勇今天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前受訪重申,維持房地產的穩定,不可以暴漲也不要暴跌,這才是正常的經濟行為,有人斷章取義,非常遺憾。


內政部日前澄清指出,相關言論是遭到部分人士刻意曲解,徐國勇主要是表達房地產業產值持續提高,並非認為房價上漲或高房價是帶動經濟的火車頭。


徐國勇今天受訪時表示,他的上下文講的很清楚,維持房地產的穩定,不可以暴漲也不要暴跌,這才是正常的經濟行為,他講得很清楚,穩定非常重要,但有些人斷章取義,把那段話無限制擴大,令人非常遺憾。


徐國勇說,房地產的穩定非常重要,是經濟的一環;對於炒作絕對不遺餘力取締,包括紅單、最近的查訪、處罰等,如果有廣告不實,移交公平交易委員會做相關調查。對於有一些人刻意斷章取義,把講話的真正精神扭曲,極為遺憾。


媒體追問,是否為不動產業是「經濟火車頭」改口?徐國勇表示,沒有什麼好改口,他講的很清楚,房地產的穩定,不要暴漲當然也不要暴跌,「我講的這段才是重點,不要一直強調什麼火車頭,」炒房打房就是他要處理、要繩之以法的。


此外,台東強震,中央放寬屋損補助,透天厝及農舍補助50萬元,遭疑大撒幣。徐國勇說,民眾收到損害政府盡量補償,讓民眾生活恢復正常,只是讓他恢復原來生活的一部分,也沒有讓他因此受益,怎麼會變成撒幣?不要用政治語言,把政府照顧人民的心意抹黑。

徐國勇今天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圖/擷自國會頻道

徐國勇今天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圖/擷自國會頻道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安欣成家 1216觀看次數

    安欣成家

     [大寮區]
    近公園綠地
  • 泰緯皇居 229觀看次數

    泰緯皇居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築上景 19觀看次數

    築上景

     [仁武區]
    近學校近醫療機構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美食街
  • 首璽觀邸 2715觀看次數

    首璽觀邸

     [仁武區]
  • 崑庭敦峰 4926觀看次數

    崑庭敦峰

     [前金區]
  • 子華琚Ⅲ 798觀看次數

    子華琚Ⅲ

     [左營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