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台灣房價不斷飆漲,會不會房市泡沫化?吳淡如揭購屋2大原則,買這種房子準沒錯

2022-10-05 編輯: 309人瀏覽

2022-10-05  16:52:50  資料出處:責任編輯/林俐


吳淡如指出,只要經濟好,房價離開泡沫化就有距離。(資料照/柯承惠攝)

吳淡如指出,只要經濟好,房價離開泡沫化就有距離。(資料照/柯承惠攝)


近年台灣房地產價格不斷飆漲,尤其台北市的房價更是居高不下,房市泡沫議題受到不小關注,讓本來就已經買房困難的年輕人更加困惑到底該怎麼辦。知名作家吳淡如直言,「只要經濟持續好,房價離開泡沫化就有距離」。


台灣房市會不會泡沫化?吳淡如揭購屋2大原則


吳淡如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到,日本房價泡沫化是因為本來經濟好又利息低,房價高漲所以央行升息想要打房,「升到3.5%,然而卻也重創經濟(後來又面臨日圓匯率大升,不利出口),後來再怎麼降息房地產還是趴在地上幾十年」。她更舉例,1990年左右,東京好一點的住宅的價格大概在每平米(一坪等於3.3平米)8萬美金多一點,是當時紐約房價的8倍多!

吳淡如還舉例,美國的2008金融風暴,當時也是非常低的利率,讓不該買房的人都在炒房,然後一升息這些收入不夠穩定的人就繳不起房貸。但是真正讓金融崩盤的,並非房價本身,而是華爾街天才們所設計的槓桿超高的衍生性金融商品。

房價指數VS重貼現率。(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房價指數VS重貼現率。(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分享兩個原則:

一、先上車原則:

其實就是先上車,先買個買得起的小房子。沒錢裝潢?那就運用創意,先弄乾淨就好!那麼隨著小房子的增值,你可以找機會再換大房子,上了車,跟列車一起前進了,不然你就會被遠遠的拋在後面。

二、稀缺原則:

盡量買「人煙不要太稀少」的房子。房子的價值並不在於房子本身,而在於房子附近的稀缺資源,比如學校、醫院、商圈、各種辦事機構等等,這些稀缺的資源給你帶來各種便利,是房子升值的根本。不然也要遵循軌道經濟,買很容易搭上捷運的房子。太偏遠、人口稀少的地方,請你不要考慮。

吳淡如指出,能隨時觀察房屋動態的免費工具是必要的!她介紹「好房網買屋-小房」,運用工具挑選低總價好上車的降價房,並持續鍛鍊看房眼光,對價格保持敏感。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欣澄 276觀看次數

    欣澄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達麗未來市 79觀看次數

    達麗未來市

     [高雄市]
    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鑫天地2 551觀看次數

    鑫天地2

     [三民區]
    近學校
  • 香榭森晴 2796觀看次數

    香榭森晴

     [林園區]
    近公園綠地
  • 泰緯皇居 185觀看次數

    泰緯皇居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和築豐光 249觀看次數

    和築豐光

     [高雄市]
    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夜市百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