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大逃殺?全台降價求售暴增1.5萬件 屏東也達千件

2022-10-20 編輯: 485人瀏覽

2022-10-20   17:12:08   資料出處: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


央行連三季升息,加上近期股市重跌,根據元宏不動加值服務平台統計,近期網路降價物件暴增1.5萬件,從7月608件,9月驟增至1.56萬件。台中市逾2600間房子降價求售全台最多,其次為桃園、高雄。六都以外,則以屏東降價求售1033件最多,全台排名第七。


降幅方面,目前全台平均降價物件降幅約5.6%,先前房價漲幅驚人的外圍縣市,包括屏東、嘉義、台東以及基隆,平均降幅都達6%,並列第一名。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通膨惡化,美國聯準會今年展開暴力升息,全球也進入升息循環。寬鬆貨幣政策告終,熱錢快速退燒,不僅台股從年初約1萬8千點狂殺到目前不到1萬4千點,下半年房市交易量能也明顯降溫。


由於擔憂房市反轉、房子賣不掉、以及有資金需求的屋主越來越多,因此近期市場不但降價求售物件大增,把房子拿去抵押借錢的屋主也增多,目前房價雖然尚未出現明顯鬆動,但市場已露出反轉跡象。


陳傑鳴表示,近兩年,全台房市在低利率、台商資金回流、科技大廠設廠等眾多利多帶動下,房價漲幅都相當大,特別是台中、桃園、高雄因為大型開發計畫、指標大廠設廠,房價漲勢領先於其他都會區。


如今房市量縮,市場擔憂房市反轉,這些地區投資客想下車狀況也特別明顯。以台中來說,捷運綠線沿線重劃區,近年推案量相當大,也是投資客瘋狂搶進的區域,如今這些地區賣壓都有攀升跡象,降價物件都出現不少。


另外,過去兩年因都會區房價急漲,許多購屋人往外圍購屋,不少蛋白,甚至蛋殼區出現外溢效應,房價跟著大幅上揚,如今買氣下滑,投資人擔憂不先獲利了結,未來可能長期套住,因此也出現大量降價物件。


資料來源/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

資料來源/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


示意圖 記者游智文/攝影

示意圖 記者游智文/攝影


資料來源/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

資料來源/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鑫市鎮 1037觀看次數

    鑫市鎮

     [橋頭區]
    近公園綠地
  • 吉隆上雲 1142觀看次數

    吉隆上雲

     [鳳山區]
    近學校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百貨公司
  • 綠舟 601觀看次數

    綠舟

     [小港區]
    近學校近醫療機構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文化潤隆 264觀看次數

    文化潤隆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光之匯 264觀看次數

    光之匯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泰緯皇居 239觀看次數

    泰緯皇居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