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預售屋急凍 交易規模連四個月都腰斬

2022-10-20 編輯: 677人瀏覽

2022-10-20   17:21:30   資料出處:


預售屋單月交易件數較去年腰斬,8月僅剩約5,000件。圖/本報資料照片


預售屋交易量能急凍,去年9~12月房市景氣高峰時,平均單月交易量可達1.2萬件,不過今年8月僅剩約5,000件,連續四個月預售交易規模腰斬,無論預售市場或成屋市場,同步出現疲軟現象。

實價登錄統計顯示,過去一年來,預售市場降溫明顯,去年疫後的熱潮,帶動年底每月多有1.2萬件、17,00億元的交易規模,不過在今年3月起,單月交易件數從1萬件跌至7,000件以下,總銷金額也從1,500億元跌至千億以下,今年5~8月,已連續四個月交易件數在7,000件以下。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實價登錄2.0上路之後,從預售案揭露數量,就可判斷預售市場的交易熱度,過去一年預售市場景氣高峰落在去年9月~12月,從預售禁止換約政策風向出現後,投資買盤退場,加上疫情、股災、升息等影響,看漲房價風向改變,即使打炒房政策尚未通過,但預售交易量已呈現明顯萎縮。

以今年8月與預售市場景氣最高峰的去年9月相較,除了桃園市還能維持千件以上的交易量外,其過去單月最多能在1,000件以上的新北、台中、台南、高雄均僅跌落千件以下,六都交易量最少、過去單月最多達500餘件的台北市,今年8月甚至跌破百件以下。

曾敬德表示,雖然8月可能還有少部分預售交易尚未揭露,不過可以發現自第二季以來預售市場買氣疲弱,整體來說,多數都會區預售市場近期交易量相較去年高點多呈腰斬,桃園、新北相對衰退幅度較小,約在4成左右,與其區域中的剛性買盤需求穩定有關。

而預售屋買氣為市場的領先指標,近期可見部分個案祭出低自備、送家電等促銷方式,希望帶動買氣,如果加碼促銷未見起色,降價讓利的個案增加,可能就會帶動房價修正。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香榭森晴 2830觀看次數

    香榭森晴

     [林園區]
    近公園綠地
  • 自由朗誦 226觀看次數

    自由朗誦

     [高雄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達麗未來市 126觀看次數

    達麗未來市

     [高雄市]
    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美術1号院 4136觀看次數

    美術1号院

     [鼓山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御盟逸居 1464觀看次數

    御盟逸居

     [三民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綠舟 601觀看次數

    綠舟

     [小港區]
    近學校近醫療機構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