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台中年推2萬戶新屋 北屯僅排名第二、還有3區掛蛋

2023-03-28 編輯: 37人瀏覽

2023-03-21   11:44:52   資料出處:富比士地產王


北屯逾三分之一新案集中在低密度開發的14期重劃區。(圖/富比士地產王提供)

北屯逾三分之一新案集中在低密度開發的14期重劃區。(圖/富比士地產王提供)



台中預售屋推案熱區換人當?根據統計指出,台中今年以來已推出2萬餘戶預售新案,其中,西屯就佔近3,243戶,超車北屯的3,100戶,不過回頭來看建案數量,仍以北屯的44件最多;專家則表示,由於北屯推案量集中在低密度開發的14期重劃區,單一個案戶數少,才讓西屯區「有機可趁」!


根據「預售屋建案備查」資料顯示,今年全台中市已推出241筆預售新案,總戶數達20,119戶。其中西屯區量體達3,243戶,穩居台中各行政區之首,其次則為北屯區的3100戶;第三名到第五名則依序為太平區2,261戶、烏日區1,875戶,以及梧棲區1,569戶。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解析,今年北屯區雖有44筆預售新案釋出,但逾三分之一集中在低密度開發的14期重劃區,所以單一個案的總戶數多半在百戶以內,才讓西屯區有超車機會。


2022台中市預售推案量TOP5。(圖/富比士地產王提供)

2022台中市預售推案量TOP5。(圖/富比士地產王提供)


除此之外,今年北屯區尚未有大案登場,反倒是西屯區今年有「國雄無双」、「VVS1」等逾500戶的指標案亮相,另外「蘿曼蘿蘭」、「市政新鋭」等案的量體也超過300戶,在大案力挺下,西屯區預售個案數雖僅北屯的一半,但推案戶數卻小幅勝過北屯。


同樣有大案貢獻的行政區還有烏日,超過6成量體為「大華縱橫」一案貢獻。據了解,「大華縱橫」總銷金額約60億元,規劃6棟地上24層、地下4層大樓建築,總戶數達1,153戶,為今年台中戶數最多的新案。至於,海線建案「聯悦馨」也為梧棲預售市場貢獻不少量能,總戶數750數,相當於總量的一半。


西屯區在大案加持下,預售推案戶數小勝北屯區。(圖/富比士地產王提供)

西屯區在大案加持下,預售推案戶數小勝北屯區。(圖/富比士地產王提供)


儘管台中預售市場看似欣欣向榮,但截至今日,仍有3行政區推案量掛蛋,分別為中區、石岡區及和平區等。對此,陳定中解釋,台中中區腹地狹小且開發早,土地資源稀缺,需藉由老屋整合才有辦法取得土地,因此推案較冷清。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靜樂松柏 3610觀看次數

    靜樂松柏

     [北屯區]
    近公園綠地
  • 良鉅柒尚 1294觀看次數

    良鉅柒尚

     [清水區]
    近公園綠地
  • 庭林群青 339觀看次數

    庭林群青

     [北屯區]
  • 展裕榮耀 71觀看次數

    展裕榮耀

     [台中市]
  • 晟溢光御Ⅰ 2256觀看次數

    晟溢光御Ⅰ

     [北屯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惠來上景3 御山景 357觀看次數

    惠來上景3 御山景

     [東勢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