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未來5年,桃園房市增值潛力最大!3大重劃區各有特色,青埔近捷運卻只要4字頭

2023-03-21 編輯: 151人瀏覽

2023-03-07   15:55:39    資料出處:風傳媒 / 住展房屋網 /文-朱福山 / 責任編輯-郭家宏


青埔近十年伴隨軌道經濟發展與國家重大建設,已正式成為桃園發展的領頭羊。(圖/住展房屋網)

青埔近十年伴隨軌道經濟發展與國家重大建設,已正式成為桃園發展的領頭羊。(圖/住展房屋網)


桃園新科市長張善政,提出「桃園新矽谷、亞洲智慧新都」願景,勢必要發揮桃園產業潛力與空運優勢,將桃園打造為台灣的新創門戶,更計畫將其打造成宜居城市;近年桃園整體發展板塊,不僅重大建設、交通,包含大量的就業機會等均已漸漸向西行。


張善政的「亞洲智慧新都」藍圖中,如大園、蘆竹、龜山、觀音、新屋等地,近年有越來越多的廠商進駐工業區,他認為還有持續發展與產業升級空間,來帶動產能提升,進而提高民眾收入,所以他將取法美國加州史丹佛科技園區,打造亞洲桃園新矽谷;桃園、中壢、平鎮及八德等各都會區,則以溫哥華的生活品質為標的,規劃新桃宜居都會圈。



以上兩個不同工作生活圈,分別採行不同策略,前者訴求好工作、好收入,後者訴求好生活、好品質;主要也是因為近年桃園整體發展板塊已漸向西行,且依目前發展態勢,包括航空城計畫、捷運軌道三心六線路網等,勢將翻轉大桃園,未來建設可期。

翻轉桃園市 發展向西行

為什麼說,桃園都市發展向西行?從事房地產二十餘年的漢華廣告副總經理管清智表示,近年桃園發展,東邊的大溪、復興,兩區幾無發展腹地,近年主要建設多以交通、宜居的公共建設為主;與產業、經濟大相關的建設發展,多落在桃園西側,例如新興工業區,及政府重大產業計畫,最知名的就是青埔重劃區,近十年伴隨軌道交通發展成熟,與國家重大建設,青埔高鐵特區逐漸成為國際級城市,青埔已正式成為桃園發展的領頭羊。

接著看青埔西北邊,就是桃園未來20年,最重要的國家級建設「航空城計畫」,該計畫人口高達20萬人,身為國家重大經濟發展引擎,計畫內包含許多產業專區,相對住宅、商業區較少。當青埔眾多建設陸續啟動後,再加上航空城的建設規模,現如今桃園都市發展已漸向西行。

配合桃園眾多工業區、產業專區集中在西側,必須解決民眾住的問題,除上述青埔重劃區外,航空城西側土地,則重劃出大園的客運園區,及觀音的草漯重劃區,可解決未來航空城產業就業人口居住需求。

這兩個新興起的重劃區,現階段提供許多航空城拆遷戶的購屋選擇,兩區作為未來青埔的衛星重劃區,自然而然地外溢效應將慢慢浮現,最主要還是因為房價落差大。

漢華廣告副總經理管清智表示,近年桃園市重要產業、經濟相關的建設發展,多落在桃園西側,如青埔重劃區、航空城計畫,足見桃園城市發展已向西行。(圖/住展房屋網)


漢華廣告副總經理管清智表示,近年桃園市重要產業、經濟相關的建設發展,多落在桃園西側,如青埔重劃區、航空城計畫,足見桃園城市發展已向西行。(圖/住展房屋網)

年輕活力城 首購為大宗

談到桃園市房價,得先從供需面說起,桃園市自2011年人口數首次突破200萬人,目前已逼近228萬人,每年平均人口成長超過2.5萬人,若以內政部家戶人口數2.5人來看,桃園市一年要增加1萬戶的房子才能滿足住的需求,因此桃園的房子是來不及蓋的。

這些成長的人口從哪裡來?管清智以桃園西側工業走廊為例,他說「光是大園、觀音、新屋三個行政區,就業機會就有7萬多個,這些區域房價目前還處在二字頭的低水位,加上周邊剛性需求旺盛,因此二字頭購買力的年輕人,自然選擇就近工作區域,有生活機能的地段來購置房產。」

目前桃園房價,相較七都基期低、CP值高,尤其經過這兩年全台房價大幅波動後,三字頭在其他六都(雙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大多只能買在蛋殼區或其邊陲地段,不過目前桃園三字頭還可以買在蛋白區,這也是為什麼近年許多年輕人在雙北工作,購屋選在桃園,甚至連就業都往桃園走的原因,其中又以年輕首購族居多,使得桃園成為最年輕,又具活力的新城市。

桃園市各區的重劃區發展各具特色,居住環境及客層、房價自然也不同,我們以青埔、八德擴大及草漯等重劃區為例,分別討論。

開發續兌現 青埔房市夯

首先來看近年桃園房市最火,位於中壢、大園交界的青埔重劃區,被定調成娛樂、商業、交通的機能核心,它是台灣唯一有機場、雙北捷運線、高鐵,又有中山高,且可透過機場捷運快速連接到火車站,是台灣唯一具備國際旅運,與國內短、中、長程的交通優勢。

近年青埔發展,不少民間投資開發一一兌現,像是Outlet華泰名品城、Xpark水族館、國泰站前廣場、A19環球影城、市立美術館,未來還有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會展中心、五星級飯店等,另外青埔內的青塘園、書法公園等,不僅越來越宜居,商業氣息及生活機能也越來越濃。

目前青埔房價約落在四、五字頭,若要尋找CP值高、又座落在宜居環境裡的推案,全新公開的『鴻築馥麗』,鄰近A18站前廣場、青埔國小、美術館、青塘園,二至三房舒適合宜的空間尺度,全案通風採光佳無暗房規劃。

八擴題材多 生活品質高

接著來到八德地區,本就屬退休宜居的生活區塊,其八德擴大重劃區,約從2011年開始,發展至今逾十年,現階段生活機能及環境均已成型,例如星巴克、大型連鎖商店均已進駐;而機場捷運綠線已如火如荼趕工中,未來還包含中央大學的智慧健康創新園區,預計於2027年開幕,另外還有大鶯豐德交流道,預計於2028年完工,未來進到八擴地區,至少可再縮短十分鐘,大幅縮減二高動線跟雙北的距離。

八擴地區這些重要的開發建設,無非就是要讓該區更好住、更適合宜居,適合二高動線的北客,無論是剛需首購族,或是退休族群,都適合來此居住。例如屆退族群,若喜歡寧靜的居住環境,可以選擇生活品質較高地段的推案,如『豐盛之城』。

八德擴大重劃區發展至今逾十年,生活機能已然成型,為雙北宜居新首選,圖為329檔期新推案『豐盛之城』樣品屋。(圖/住展房屋網)

八德擴大重劃區發展至今逾十年,生活機能已然成型,為雙北宜居新首選,圖為329檔期新推案『豐盛之城』樣品屋。(圖/住展房屋網)



草漯早進場 房價越親民

最後看到觀音的草漯重劃區,去年房市銷況穩定,主要因為重劃區開發初期,越早進入的業者,較有條件可選到最好的地段,其中第六區是目前區域客公認最好的區塊,主要因為緊鄰早期生活圈,旁邊又有草漯國中、小,附近還有水之丘公園。

區內第一宗大樓指標案『和境初見』,即位在第六區內,該案整合基地近1200坪,業者規劃標準二、三房產品為主,據悉目前主流的二房產品備受首購族青睞,區內三房產品總價帶落在1100萬元以內,二房產品則落在700多萬元左右,由於該區尚處開發初期,有意進場的民眾,越早進場房價相對越親民。

五年內房市 最具增值潛力

桃園房市的優勢,從就業機會、人口增加,以及各重大公共建設的願景、交通的便利性、北北桃一日生活圈,以及房價CP值,流動性等各面向居七都之冠,因此管清智認為,桃園是未來五年台灣房市最具增值潛力,可以被期待的一座城市。


桃園特色重劃區推薦個案(圖/住展房屋網)

桃園特色重劃區推薦個案(圖/住展房屋網)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遠傳 UNI 146觀看次數

    遠傳 UNI

     [桃園市]
    近公園綠地
  • 弘昌富澤5 40觀看次數

    弘昌富澤5

     [桃園市]
    近公園綠地
  • 幸福莊園5-國家大院 1083觀看次數

    幸福莊園5-國家大院

     [大園區]
    近學校
  • 寶宸之春 924觀看次數

    寶宸之春

     [中壢區]
    近學校近美食街
  • 華登新城峰 2459觀看次數

    華登新城峰

     [大園區]
    近公園綠地
  • 傳佳馥 82觀看次數

    傳佳馥

     [桃園市]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