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金門「長」房子全台最快 狠甩六都成長近15%

2023-03-28 編輯: 37人瀏覽

2023-03-20   10:46:42    資料出處:東森新聞 


金門剛需增,住宅數量增幅全台居冠。(示意圖/googlemap)

金門剛需增,住宅數量增幅全台居冠。(示意圖/googlemap)



郎美囡分析,近五年房地產市場谷底反彈,具有話題、建設題材的區域,成為推案及購屋置產的重點區域,竹科這幾年榮登房市明星,平均薪資高象徵購買力強,建商推案踴躍,買氣也相當高,新竹縣市住宅價量齊揚,讓買盤外溢至房價親民許多的苗栗縣,台南市同樣坐擁南科議題,就業人口紅利推升在地住宅需求量;而桃園市及台中市各有軌道建設、重劃區等話題亮點,新案供給量高;值得注意的是,金門、馬祖(連江縣)因社會福利政策留住人口,加上近幾年國旅相當熱門,提高當地置產投資的熱度,故住宅數量增幅顯著。

利空因素交錯 注意房市賣壓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全球經濟下行,加上銀行緊縮銀根,房市缺乏資金動能,央行升息壓縮購屋人購買力,如今市況已轉冷,過去幾年的熱銷區域,可能因市場供給量過多而難以去化,形成區域賣壓,提醒買方掌握合理價格,避免價量下行風險。


房屋稅籍住宅數量增幅前10名。(圖/大家房屋提供)

房屋稅籍住宅數量增幅前10名。(圖/大家房屋提供)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光前首澤 554觀看次數

    光前首澤

     [金寧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