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內湖文湖商圈 房價向上

2021-12-20 編輯: 160人瀏覽


2021-12-17 22:57:03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163984609629136_P14811644.jpg

台北市文湖國小商圈隸屬內湖區,不過跨過內湖路一段就是大直美麗華商圈,相對大直房價來說,價格相對親民,圖為美麗華百貨公司。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北市文湖國小商圈雖隸屬內湖區,不過跨過內湖路一段就是大直美麗華商圈,相對大直房價來說,區域價格相對親民,加上未來還有捷運東環線經過,區域房價穩中透強。


信義房屋文湖國小店主任業務詹梓卿表示,台北市文湖國小商圈包括內湖路一段、文湖街等在內,雖然屬於內湖區,不過隔一條內湖路就是熱鬧的美麗華商圈;交通上來說,不僅開車往高速公路相當便利,大眾運輸方面步行到捷運劍南站也約在十~15分鐘,或15~20分鐘路程,且區域內聯外公車相當多,交通網絡四通八達。


在學區上,商圈還擁有明星學區──文湖國小;生活機能上,雖商圈並無傳統市場,不過有全聯,生活採買無虞。


她指出,文湖國小商圈開發較早,區域多是屋齡較大的中古大樓、華廈、公寓產品,近年文湖街巷弄周邊土地陸續開發,區域才相繼有新大樓釋出。目前文湖街周邊產品多是華廈、大樓社區,以新成屋居多,屋齡在10~12年左右。


詹梓卿表示,要注意的是,因文湖街21巷尾端有福地,壓抑周邊房屋價格表現,但相對來說,房價也較距離捷運周邊產品來得親民許多,對福地較不忌諱的買方來說,反而是可以相對實惠的價格入住。


詹梓卿分析,文湖國小商圈因位在內湖區,在區域擁有15萬內科工作人口下,成為內科工程師高指名度的購屋地區之一。除了內科就業的購屋客外,商圈最大買盤是地緣性強的在地客,光是這兩大買方在區域比重就高達七、八成,成為最紮實的買盤。


她指出,目前文湖國小商圈主力產品是總價3,000萬元內的三房,或是2,000多萬元、35坪左右的公寓產品。不過去年至今,房價經過一波上漲,去年平均一個物件銷售率約60多天,今年已縮短到約40天左右。


不過,現在房市屬於賣方市場,在房價往上走的趨勢下,不適合投資客出手。至於剛性需求買方,建議衡量自身購屋預算,再搭配對產品屋齡新舊的條件,較能挑到心目中的好屋。


雖然文湖國小商圈開發較早,不過詹梓卿分析,該區是最靠近中山區的內湖區,由於目前規劃中的捷運環狀線的東環段將行經中山、內湖、松山、信義、文山等行政區,並在捷運劍南站與文湖線交會,該線也將成為舒緩內湖交通的重大建設,對區域房市將大大加分。


除了捷運東環段的重大交通建設外,詹梓卿分析,捷運劍南站周邊還有兩大開發案進行中,第一個就是忠泰集團將在劍南站1號出口蓋一棟營業面積約達6,500坪商場「NOKE忠泰樂生活」,全案預計2022年首季啟動,未來在商場落成後將讓大直商圈更加豐富。


另外劍南站2號出口則有由震一、震大建設將推出的大直劍南都更案,將興建地上19樓、地下五樓的住宅大樓產品,預計2023年完工。詹梓卿指出,商圈在重大交通建設、商場、住宅案陸續開發下,將讓區域房市更加穩健。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樹山丘2-捷運桃花園 695觀看次數

    樹山丘2-捷運桃花園

     [北投區]
    近公園綠地
  • 伊邸 28觀看次數

    伊邸

     [台北市]
    近學校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世界明珠 834觀看次數

    世界明珠

     [南港區]
  • 璽踞 8觀看次數

    璽踞

     [台北市]
    近公園綠地
  • 首岳 46觀看次數

    首岳

     [台北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國泰蒔美 65觀看次數

    國泰蒔美

     [台北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