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台南新營長勝營區推動社宅興建 年輕租屋族受惠

2022-08-18 編輯: 127人瀏覽

2022-08-18   14:45:33    資料出處:中時新聞網 / 房產網 / 張毓翎


台南市政府推動在新營區長勝營區興建社會住宅。(張毓翎攝)

台南市政府推動在新營區長勝營區興建社會住宅。(張毓翎攝)


台南市政府推動在新營區長勝營區興建社會住宅,規畫合計約130戶,並以1至2房為主力,希望減輕年輕租屋族的經濟壓力。當地不動產經紀業者指出,長勝營區近來房市大好,年輕人想在這購屋大不易,加上新營本身租屋選擇較少,若能在這個區塊興建社宅,有利更多青年在地扎根,並帶動消費人潮,「相信是地方一大福音!」




市府規畫在長勝營區的行政文教區興建社會住宅,該行政文教區總面積1.5公頃,社宅基地占其中的0.2公頃,現為一片綠油油的荒地;市府都發局表示,剛出社會的青年朋友、新婚的小家庭在財務上可能較為拮据,因此推動興建社宅,希望幫助降低這些年輕族群和家庭的租屋成本,長勝營區的社宅建案目前在籌備中,預估可提供130戶。




市府都發局提到,此案前陣子在地方出現反對聲浪,經了解,主要是民眾對早期的評價國宅存有刻板印象,認為社宅也是如此,但社宅的工程都非常嚴謹,且完工後「只租不賣」,讓住宅資源循環利用;此外,社宅內部還會設置托育中心,可供附近居民利用,之後進到設計規畫階段時,也會視地方需求興建公共設施。




市府去年標售新營長勝營區市地重劃區的1筆土地,因為其位處新營鬧區、交通便利且生活機能又好,有建商看準投資,以每坪約40萬元標得,創新營地價新高,也帶動周邊房市行情。




不動產經紀業者趙國欽表示,以後想居住在長勝營區一帶,可能得多掏荷包,若有機會以超級實惠的價格,租到設備佳的新屋,可能會吸引不少年輕人來新營定居創業或就業。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春福安安 3977觀看次數

    春福安安

     [安南區]
    近公園綠地
  • 南科富境 77觀看次數

    南科富境

     [台南市]
    近公園綠地
  • 連建苒苒 168觀看次數

    連建苒苒

     [台南市]
    近學校近便利商店
  • 芳扉扉 66觀看次數

    芳扉扉

     [台南市]
    近公園綠地
  • 信義新桂 75觀看次數

    信義新桂

     [台南市]
    近公園綠地
  • 昕暉日初 676觀看次數

    昕暉日初

     [永康區]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