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台南鹽行商圈 後市看好

2022-08-30 編輯: 102人瀏覽

2022-08-30  09:38:43   資料出處: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


台南鹽行商圈受益生活機能完善,吸引鄰近的南科上班族群進駐,推升當地房價上漲。圖為...

台南鹽行商圈受益生活機能完善,吸引鄰近的南科上班族群進駐,推升當地房價上漲。圖為台一線鹽行商圈。 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南市永康區的鹽行商圈受益生活機能完善,吸引鄰近的南科上班族群進駐,推升當地房價上漲,中古屋市場行情近一年已有二、三成漲幅。目前鹽行重劃區和周邊土地正加速開發,可為房市進一步增溫。


信義房屋台南永康鹽行店主任王靜儀表示,依鹽行地區地理位置來看,大致上,東以國道1號的永康交流道為界,西到正南三路,北邊至鹽水溪,南以永康至大橋的區間鐵道路線為界,目前約22個里、近20萬戶人口。


該商圈是歷史頗久的聚落,早年因鹽商聚賈成庄而得名,許多鹽商在此設行,商埠鼎盛;而發展至今,當地的中正南路、中正北路有多間銀行,也可視為商業活絡、人口聚集的指標。


在交通方面,該地區可以四通八達來形容,像可透過永康交流道銜接國道1號等對外道幹;其次學區林立,例如有鹽行重劃區內的鹽行國中、三村國小等,大學則有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加上統一集團總部的設置,使得周邊的食衣住行等生活機能都很完整,包括小北百貨、全聯、寶佳五金等連鎖賣場企業,而全台南市唯一一間愛買量販店也在鹽行。


值得一提的是,統一集團在這個商圈展現出品牌特色,像擁有全台灣第一間有得來速的星巴克,和配置有大型停車場的星巴克。其次是設有第一家內外以Tiffany藍妝點的7-11門市。


商圈優勢加上距南科車程僅約20分鐘,不少南科工作族群紛紛選擇落腳當地。另外,因鄰近永康科技工業區的地緣條件,同時吸引企業主購地建廠,進而帶動購屋和工業用地需求大增,房價和地價穩步上漲。


以近一年來的大樓中古屋行情變化為例,屋齡約25年左右的產品,每坪單價由16萬至20萬元漲為20萬至25萬元,漲幅達二、三成;屋齡約十年的產品,每坪單價由20萬到22萬元區間攀升為25萬至28萬元。


至於周遭土地交易行情同樣呈現大幅拉漲,以鹽行重劃區來看,自每坪60萬元一路漲至現階段的76萬元。工業用地則是由每坪13萬至15萬元翻揚到20萬元以上。


王靜儀說,先前相繼獵地的建商今年正陸續進場,在成本墊高下,大樓建案預售目前喊價達每坪38萬元,並上看每坪40萬元,將帶動中古屋房價進一步水漲船高,屋齡五年新成屋已站上30萬元。


此外,不受全球疫情籠罩影響,台南產業園區聚落正持續發酵,像台積電加大投資力道,位於南科的5奈米廠已進入量產階段,後續還有3奈米新廠投產。永康物流園區同樣形成相關產業鏈,廠商加碼投資,大量就業機會加速釋出。


依據南科管理局統計,南科2021年的園區員工達到8萬4,000多人的新高後,今年預計會再增1萬人以上,正向全台徵才,將對鹽行房市產生加乘效益。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連建拾初 85觀看次數

    連建拾初

     [台南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沅恆拾玥 64觀看次數

    沅恆拾玥

     [台南市]
    近公園綠地
  • 世界巨星 123觀看次數

    世界巨星

     [台南市]
    近公園綠地
  • 河睦 3141觀看次數

    河睦

     [安南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御見旺第 1375觀看次數

    御見旺第

     [安南區]
  • 三富樂樂 73觀看次數

    三富樂樂

     [台南市]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