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40年後青壯年少一半!他憂房地產崩盤 網:瞎操心

2022-09-15 編輯: 532人瀏覽

2022-09-08  17:25:27  資料出處:東森新聞


台灣生育率創歷史新低,不少人直言少子化海嘯正侵蝕台灣國力。就有網友指出,40年以後的青壯年人口將少一半,未來房地產恐面臨嚴峻挑戰,引起網友熱議論。

生育率創新低 40年後剛需少一半

根據國發會最新推估,今年總生育率將降至0.89人創歷史新低。同時全年出生數僅剩13萬人。先前東森財經也曾報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曾直言「少子化的人口淨減少」將是台灣的國安危機。就有網友張貼今年、20年、40年後的人口金字塔資訊,擔憂未來房地產發展。

網友指出,2020年的扶養比是35.3,每4.4名青壯年負擔1名老人,但40年之後,扶養比變成95.7,每1.3名青壯年將負擔1名老人。而從圖表來看,40年以後作為房市剛需人口的青壯年少了一大半,未來房地產恐變成老人投資客買房,但投資客有能力撐得起少掉的剛需嗎?他預估40年以後房價恐依舊高得嚇人,但成交量低到爆炸,房仲公司倒光光。


網友指出40年以後剛需買盤將少一半。(圖/Unsplash)


網友指出40年以後剛需買盤將少一半。(圖/Unsplash)


事與願違想太多 網笑酸瞎操心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笑酸「除了年輕人剛需,老人也有換房需求吧,醫院附近的電梯大樓通吃」、「40年後的事情誰猜的準,想太多」、「沒差,舊房沒人要而已,新房子比新生兒更少」、「低收入的命,擔憂國憂民的心」,另外也有人分析「你的房子跟著老,有錢的話會換屋,這就是剛需」、「鄉下用送的沒人要,大都市更集中寸土寸金」。


網友擔憂40年以後青壯年人口少一半,房地產恐會出問題。(圖/翻攝批踢踢房屋板)

網友擔憂40年以後青壯年人口少一半,房地產恐會出問題。(圖/翻攝批踢踢房屋板)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美術1号院 4136觀看次數

    美術1号院

     [鼓山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鳳凰信義 199觀看次數

    鳳凰信義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自由朗誦 224觀看次數

    自由朗誦

     [高雄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R5新世紀 670觀看次數

    R5新世紀

     [鳳山區]
  • 世紀莊園 435觀看次數

    世紀莊園

     [高雄市]
  • 首璽觀邸 2726觀看次數

    首璽觀邸

     [仁武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