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租屋多繳1400元管理費」無管理員+要追垃圾車!過來人曝恐怖開銷

2022-09-28 編輯: 476人瀏覽

2022-09-28  16:52:36  資料出處:ETtoday新聞雲 /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東區,都更案,共和大廈。(圖/記者林裕豐攝)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繳管理費的意義在哪?」一名網友困惑直呼,最近租一間大廈房子,除了租金還要另繳1400元的管理費,但沒有保全收包裹,連垃圾也要自行負責,因此讓他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文章引發討論,過來人則曝一堆高額開銷,「我家也是,管理費用來支付電梯保養、共區域清潔、修繕等」。


一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 A你的Q》表示,以前住慣透天厝,而前陣子租一間大廈房子,每個月管理費要繳1400元,但令原PO困惑的是「沒有管理員、也要追垃圾車」,公共電費也是全部住戶(20戶)平攤支付。


就怕這筆管理費白繳了,原PO好奇求問「這樣是正常的嗎?不太明白繳管理費的意義在哪?」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反問「既然要繳管理費,應該會有支出明細,看看內容應該就大概能明白了吧」、「租的坪數的多大呢?戶數小,管理費平攤後,也就會有比較多費用」、「可以詢問管委會每月管理費是用在哪些部分都會有明細吧?難道有不能公開的嗎」。


原PO則補充回應,租屋處是32坪大,偏偏管委會並沒有公開支出明細表,才更讓他一頭霧水。


過來人則列出各種恐怖開銷,「電梯保養維護、水塔清潔、消防檢視等」、「我家也是,管理費用來支付電梯保養、共區域清潔、修繕等」、「公共電機、電梯維護保養、污水、化糞池,這些都是無形會產生的費用」、「電梯每月保養、電梯使用許可證、年度消防檢查、每三年乾粉滅火器換填、監視器設備維護、地下蓄水池、水塔清潔、抽水馬達更換...太多太多了」。

▲▼             。(圖/翻攝買房知識家)


▲過來人表示,經費多數用來修繕。(圖/翻攝買房知識家)


另有有網友解釋,關鍵是因為戶數少,因此也很難聘請保全,「只有20戶這費用很正常喔」、「住戶太少了,公用支出已不敷使用,再請管理員,要繳更多管理費,光抽水肥、洗水塔、電梯保養費...就很多了,20戶自己收掛號、包裹就可以了,不然請管理員也沒事做啊」、「就當存社區基金,所有公共設施損壞要錢修啊,誰出呢?如果還要你說的哪些服務,而戶數又少,可能現在的管理費要乘3倍才夠,還有15-20年可能電梯要大修或全換,一次就花超過百萬了,比較要注意管委會是誰在管錢,財務是否正常等問題」。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社區20戶的話,等於每個月管理費總收入2萬8000元,當然請不起保全,支出應該是用在社區維修方面。至於經費如何支出,一般社區都會有明細公告,若沒有,總會有收錢的負責人,可以詢問對方看看。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鳳凰信義 196觀看次數

    鳳凰信義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天峰 226觀看次數

    天峰

     [高雄市]
    近學校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綠舟 597觀看次數

    綠舟

     [小港區]
    近學校近醫療機構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世紀莊園 429觀看次數

    世紀莊園

     [高雄市]
  • 美術1号院 4132觀看次數

    美術1号院

     [鼓山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借墨 513觀看次數

    借墨

     [高雄市]
    近學校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美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