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平均地權條例修法 施壓房產行業

2022-09-29 編輯: 249人瀏覽

2022-09-29   11:58:57  資料出處: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政府今年打房再出重拳。內政部積極協調立法院優先將《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排本會期審查,包括預售屋禁轉售、私法人採許可制、虛偽交易連坐重罰等草案內容。引發房地產業界眾多不滿,並且認為這樣的修法是對房地產行業的重大打擊,對產業和員工都造成很大的壓力。


台北巿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王俊傑更直言,政府做不到讓每個人住得起房,就來打擊房產行業,根本是沒有負擔起自身的基本責任。他並提出兩大建言,首先禁止預售屋轉售,應將年輕首購族排除在外,第二私法人購屋適用房地合一稅等多項稅制,不應強加管制。


修法草案中第47條之5對炒作行為之認定構成要件甚多,而且有太多不確定的法律概念,例如第2款「與他人通謀或為『虛偽交易』」,所謂「虛偽交易」未曾出現於現行有效立法中,其具體內涵為何,尚存不明確之疑義,如為行政罰處罰要件,將有違反處罰法定原則之慮。另外,公司與員工的雙重處罰,也有連坐二罰的問題。


內政部表示,將積極推動這次的修法,同時也會研擬施行後相關配套措施,希望能儘速完成修法。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開議後要優先處理總預算,其次才是法案;內政部有跟黨團溝通修法,但還須經朝野協商尋求共識,才能加速修訂,他抱持樂觀態度。


持有不同意見的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政府採取選擇性信用管制、囤房稅等方式打房,近期央行配合美國升息,已讓房市交易量下降,價格平穩停滯,此時是否還要急著推動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執政黨應審慎思考。


面對國際局勢,美國因為要應對通膨而選擇繼續升息,央行很可能會選擇配合一起升息。而這樣的舉措會對房市造成什麼影響,有待進一步觀察。在這時機點修正《平均地權條例》,肯定會影響房市,推動與否,行政院跟內政部應清楚說明立場。

(圖/翻攝自住展房屋網)

▲(圖/翻攝自住展房屋網)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天峰 231觀看次數

    天峰

     [高雄市]
    近學校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R5新世紀 670觀看次數

    R5新世紀

     [鳳山區]
  • 欣澄 314觀看次數

    欣澄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子華琚Ⅲ 802觀看次數

    子華琚Ⅲ

     [左營區]
  • 橋科水岸花園 1845觀看次數

    橋科水岸花園

     [橋頭區]
    近公園綠地
  • 和築豐光 310觀看次數

    和築豐光

     [高雄市]
    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夜市百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