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人口老化又遇疫情攪局 8月繼承移轉近7000棟創單月新高

2022-09-30 編輯: 262人瀏覽

2022-09-30  17:05:07   資料出處: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人口老化加上疫情攪局 8月繼承移轉近7000棟創單月新高。(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人口老化加上疫情攪局 8月繼承移轉近7000棟創單月新高。(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根據內政部統計月報顯示,受到長期人口老化趨勢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今年 8 月建物繼承移轉登記 6988 棟,創下單月新高,光 8 月平均每天就有 225 棟的繼承發生。


信義房屋 (9940-TW)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統計過去一段時間死亡人數與繼承移轉登記的數量比例,從 2017-2022 的上半年,繼承移轉登記占死亡人數的比例為 30-33%,也就是平均每 10 個死亡人數,就會產生 3 棟的建物移轉,隨人口持續老化,加上這波疫情衝擊,死亡人數增加,導致短期內的繼承移轉也隨之創高,實務上發現越來越多的民眾陸續遇到繼承的問題,若是生前長輩沒有先處理好,後面處理起來難度就會增加不少。


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八月繼承移轉登記共 44978 棟,年增約 1 成,8 月的繼承移轉登記 6988 棟,8 月繼承移轉創單月新高,同時前 8 月的繼承移轉登記也創下同期新高,對比其他買賣、贈與或法拍移轉的趨勢來看,只有繼承移轉因為人口老化的因素,數據一直再創下新高。


曾敬德指出,早年國人早婚且小孩生得多,等到長輩不在不動產就由配偶與子女繼承,去年國人平均壽命為 80.86 歲,其中男性 77.67 歲、女性 84.25 歲,若真的長輩不在,輪到子女繼承不動產,可能繼承人的年紀也都 5、60 歲了,甚至還有好幾個兄弟姊妹共同繼承,倘若生前若沒有先安排協調好,很容易子女間產生糾紛,最後還是得出售不動產換取現金,才能公平分配給所有繼承人,因此這幾年實務上會發現,繼承後精華區的店面與不動產後,對外出售的狀況越來越常見。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美術1号院 4120觀看次數

    美術1号院

     [鼓山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繽海 4141觀看次數

    繽海

     [苓雅區]
    近公園綠地
  • 築上景 6觀看次數

    築上景

     [仁武區]
    近學校近醫療機構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美食街
  • 香榭森晴 2823觀看次數

    香榭森晴

     [林園區]
    近公園綠地
  • 大墅甜心 606觀看次數

    大墅甜心

     [大樹區]
  • 達麗未來市 112觀看次數

    達麗未來市

     [高雄市]
    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