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高雄打造科技S廊帶 土地通盤檢討

2022-02-07 編輯: 571人瀏覽



2022-02-07 09:19:35 資料來源 :  中國時報 洪浩軒 、高雄




B23A00_P_01_02.jpg

因應行政院「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高市府與中央共同攜手打造全台最大的「S」廊帶科技走廊,同時配合捷運岡山及林園延伸線建設,啟動周邊土地通盤檢討作業。(高市府都發局提供/洪浩軒高雄傳真)


因應行政院「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高市府與中央共同攜手打造全台最大的「S」廊帶科技走廊,同時配合捷運岡山及林園延伸線建設,啟動周邊土地通盤檢討作業,希望檢討後藉由土地變更,將最適合的土地使用在最適當地方,造福民眾及企業。


引導土地作適性發展

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從台南科學園區延伸到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楠梓新材料研發與產業園區、仁武產業園區的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聚落已經成形,而高雄市軌道建設中捷運岡山及林園延伸線也將成為產業「S」廊帶的重要骨幹,因此,須配合沿線土地通盤檢討規畫,來引導土地作適性發展。

都發局表示,興建捷運建設加上「S」廊帶聚落及台積電效應,勢必會帶動地方發展,因此必須利用土地通盤檢討作業,將最適合的區位來發展產業,由於產業發生群聚效應後,會帶動人口進駐,也必須透過檢討後的土地變更作業來滿足民眾住宅、就學、服務等機能。目前岡山、路竹已開始檢討都市計畫,年後將啟動第二波湖內區、茄萣區與林園區的檢討作業,可望為高雄注入新的發展動能。

必要變更促產業起飛

都發局指出,發展大南方科技走廊是翻轉城市格局的重要契機,包括橋頭科學園區都市計畫已於去年底公告實施,落腳楠梓的新材料研發核心及台積電高雄第一期設廠用地的都市計畫變更也在去年底通過市都委會審議,同時推動捷運岡山及林園延伸線的建設,勢必讓高雄的產業發展起飛。

都發局補充,為發展大南方科技走廊及健全捷運路網發展,市府今年全面辦理周邊土地通盤檢討作業,就發展的情況與需求進行必要的變更,包括各項產業或安家土地的需求、地區公共設施需要等進行土地使用檢討與規畫,並廣徵各界意見作為土地檢討規畫的參考。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R5新世紀 662觀看次數

    R5新世紀

     [鳳山區]
  • 三發首席大院 212觀看次數

    三發首席大院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嵐海築居2 724觀看次數

    嵐海築居2

     [前鎮區]
  • 文化潤隆 250觀看次數

    文化潤隆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香榭森晴 2823觀看次數

    香榭森晴

     [林園區]
    近公園綠地
  • 橋科水岸花園 1830觀看次數

    橋科水岸花園

     [橋頭區]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