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淡海輕軌通車3周年!14站只有1站房價沒漲

2021-12-17 編輯: 262人瀏覽



信義房屋統計淡海輕軌通車前與通車3年後輕軌各站點周邊房價,發現14站中有13站房價均漲。(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統計淡海輕軌通車前與通車3年後輕軌各站點周邊房價,發現14站中有13站房價均漲。(圖/信義房屋提供)


淡海輕軌12月23日將迎來通車3周年,根據信義房屋統計淡海輕軌通車前與通車3年後輕軌各站點周邊房價,發現14站中有13站房價均漲,其中又以沙崙站漲幅最高近6成,而崁頂站為唯一跌價站點,跌幅為3.5%。


通常軌道建設興建時,預期心理會持續發酵,並於通車前達到最高,而為了得知軌道經濟對房市是否有正面效益,信義房屋統計淡海輕軌通車前2018年前3季與2021年前3季各站點周圍房價,發現14站中有13站平均單價都漲,其中沙崙站漲幅最高57.7%、淡水漁人碼頭站漲幅41.2%位居第2、台北海洋大學站漲幅17.5%居第3。




信義房屋濱海捷運店店長李世堯分析,淡海輕軌2018年通車當年正值房市復甦,有房市大盤支撐與輕軌利多,加上淡水又是捷運沿線低單總價的一區,並有淡江大橋等建設議題發酵,吸引首購跟退休族群買盤讓成交量逐年上升,這也是淡海輕軌全線14站中有13個站點周邊房市都漲價的關鍵因素。

淡海輕軌通車前與三年後平均單價與漲幅

淡海輕軌通車前與三年後平均單價與漲幅

進一步觀察淡海輕軌漲幅最高的前3名,分別是沙崙站、淡水漁人碼頭站、台北海洋大學站,李世堯分析,若從位置來看,這3站從濱海沙崙站為起始點沿著海岸線延伸到漁人碼頭,過去較少建案,多是老舊公寓,隨著輕軌興建,有著海岸線第一排的優勢受到許多建商青睞,因此近年來周邊有許多大型豪宅建案興建,這類型的景觀豪宅單價突破40萬,進而帶動周邊房市影響房價。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也指出,輕軌豐富淡海新市鎮交通機能,未來淡北道路、淡江大橋規劃連結雙北市中心,當地又具商圈滿足日常生活,加上濱海沙崙站的湯泉台北灣、淡海新市鎮站的宏盛海都,都是在地知名首購型態社區,可享回家就有度假規格的居住生活,高性價不言可喻,湯泉能在在地長期造鎮台北灣系列也印證買氣。

此外,陳炳辰還說,濱海義山站則有微風別墅的透天物件,吸引大台北華城換屋族群,成為淡水區繼紅樹林以外的資產族群聚集地帶,也讓淡海新市鎮的住宅風貌更顯多元

李世堯說明,上述主打渡假休閒訴求的豪宅因為淡水依山傍水,有觀光老街又是往北海岸觀光區的必經之路,因此吸引許多海外華僑及雙北市區居民購買,多為第2屋,可能1年只來淡水住幾周或1個月只來淡水住1、2天。

住商不動產新北區協理趙中康指出,淡海新市鎮隨著輕軌通車帶來的便利性已經不可同日而語,重劃區的居住優勢也逐漸顯現,加上目前並非主力推案區,炒作風氣不盛,其低價吸引購屋人轉進,也讓價格穩定上揚。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峰源 215觀看次數

    峰源

     [大同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嘉磐日光 127觀看次數

    嘉磐日光

     [台北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太子華威 196觀看次數

    太子華威

     [士林區]
    近公園綠地
  • 躍大直 353觀看次數

    躍大直

     [中山區]
  • 恆隆聚 52觀看次數

    恆隆聚

     [台北市]
    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熙鼎九簷 63觀看次數

    熙鼎九簷

     [台北市]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