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全台近三成建案 半年內完銷

2021-12-20 編輯: 434人瀏覽

 

17-91639-008.jpg

房市升溫,建案銷售速度也變快。圖/本報資料照片



秒殺案頻傳,新案市場銷售速度快,全台近三成建案半年內完銷!據591調查,2021年全台有415件建案,半年內就完銷結案,占全台總推案件數的28%,最熱門的二大都會區新竹、台南,更有超過四成的建案半年內就完銷,顯示即使房價高漲、政府打炒房動作頻頻,以預售模式推案為主的新建案,仍得到買盤強勁力挺。

往年新推案多需一至二年,才能完銷結案,2021年房市景氣明顯復甦,游資氾濫推升投資、置產需求,購屋族花錢買房不手軟,下半年疫情趨緩後,陸續傳出秒殺案、漏夜排隊買房等情況。全台七大都會區中,雙北市各有30多件建案半年完銷,桃園、新竹、台中、高雄各50件以上,台南更高達100件。

觀察這些快銷建案分布,台北市有近半位於士林、北投,銷售速度最快的為士林區「山隱曼曼」不到二個月就賣光光;新北市因為個案規模大、鄰案競爭強、價格多在高檔,僅有16%建案半年內完銷,居七都之末,賣最快的為板橋江翠北側的「馥華沐白」,開案一周就賣完;桃園快銷案則以房價基期較低的楊梅、觀音為大宗。

北台灣的新竹、南台灣的台南堪稱這波新案市場買氣最強勁二大都會區。新竹2021年推出155件建案,有66件半年內完銷,比率達43%,包括東區關埔重劃區「致家人」、竹東「星都匯」等案,不到一個月就被搶光,值得注意的是,受蛋黃區房價推擠效應,新竹快銷案出現大量透天蹤影,不少自住型買家選擇市郊總價相當的透天產品,取代市區大樓,活絡整體交易表現。

同樣受惠科技業景氣大好的台南,下半年因台積電投資議題發酵,吸引投資客投入。台南2021年237件推案中,100件半年內完銷,比率達42%,過半快銷案落在南科周邊,如永康、安南、安定、善化等區,台積電持續擴廠,帶旺周邊房市,加速建案銷售。

2021年七大都會快銷案概況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南京ON LINE 861觀看次數

    南京ON LINE

     [中山區]
  • 渥雲 244觀看次數

    渥雲

     [士林區]
    近公園綠地
  • 品嘉傳承 49觀看次數

    品嘉傳承

     [台北市]
    近公園綠地
  • 漢寶西門綻 40觀看次數

    漢寶西門綻

     [台北市]
    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世界明珠 835觀看次數

    世界明珠

     [南港區]
  • 詠綸湛 34觀看次數

    詠綸湛

     [台北市]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