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買新房問「需要多花1萬元驗屋嗎?」 過來人曝經驗:一定要

2021-12-20 編輯: 390人瀏覽



2021-12-17 11:46:58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163991343463977_P14806060.jpg


許多人買新房子後會擔心是否有隱藏問題,會再花錢找人來驗屋。 示意圖/ingimage


許多人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能夠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沒有人希望買到的是有瑕疵的建案,既然如此是否該花錢請人驗屋比較保險?一名女網友在PTT貼文提到親戚的經驗,讓她很納悶漏水、壁癌這種大問題建商會處理嗎?花一萬多元驗屋值得嗎?

原PO說自己是首購族,最近剛在林口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目前處理得都差不多,也準備要交屋了,但一名親戚跟她去看屋後好心提醒最好驗屋後再交屋,親戚說自己買第三間房子的時候有找人來驗屋,結果就發現了一些問題。


親戚表示當時發現浴室的防水拉門沒做好水密,陽台排水孔也塞住,他去跟建商反映後也獲得處理,這讓原PO聽了有點納悶,「這種小瑕疵建商應該會處理,但如果漏水、壁癌這種呢?是不是就要走法律途徑了?」她想問鄉民們意見,「大家覺得為了這些問題,花一萬多驗屋值得嗎?」


不少人都建議驗一下比較保險,「一定要驗屋,無良奸商太多,只要肯吵絕對有糖吃」、「新屋應該做,舊屋不用」、「真的推薦驗屋,很多地方自己看看不出來」、「買手機都會買保護殼來防護了,千萬的東西不用?」、「真的有必要,尤其水電方面」、「我是都會驗,相信人性比起來我相信錢」、「跟著朋友跑過一次驗屋,要驗。驗屋公司都是驗你看不到的」、「我花一萬多驗屋 ,驗出兩間房間的地板都不平,門口到對角差了1.5公分,但我用肉眼根本看不出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建商通常都會帶屋主驗屋,重要的是後續的保固,「我是覺得確定保固比較重要」、「新房子是有保固的,住進去自然就找得到問題,建商願意修就會幫妳修,建商不願意修找十間驗屋來都沒用」、「我也覺得不用找,有問題通常建商會處理,沒必要找驗屋來幫妳發現一些住了也不會有感的問題,漏水壁癌預售屋不會因為你驗屋就不會發生」。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吉美大安花園 622觀看次數

    吉美大安花園

     [大安區]
  • 樹山丘2-捷運桃花園 695觀看次數

    樹山丘2-捷運桃花園

     [北投區]
    近公園綠地
  • 樂揚心閱 6觀看次數

    樂揚心閱

     [台北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太子華威 196觀看次數

    太子華威

     [士林區]
    近公園綠地
  • 冠德安沐居 147觀看次數

    冠德安沐居

     [台北市]
    近學校
  • 品嘉傳承 48觀看次數

    品嘉傳承

     [台北市]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