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上半年房產銷售8774億 增幅已降速

2022-09-22 編輯: 184人瀏覽

2022-09-22  14:49:09  資料出處:自由時報 / 記者徐義平


房市買氣熱絡帶動房地產業銷售額往上衝,連續兩年突破一.五兆元,今年上半年累積銷售額約八七七四.五億元,較去年同期僅增長不到三%。(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房市買氣熱絡帶動房地產業銷售額往上衝,連續兩年突破一.五兆元,不過,今年上半年累積銷售額約八七七四.五億元,較去年同期僅增長不到三%,相較過去三年同期的增幅已明顯趨緩

不動產銷售額統計(資料來源:財政部統計資料庫 製表:記者徐義平)


較過去3年同期增幅趨緩

根據財政部統計,這波房市買氣是自二○一七年開始復甦,當年度上半年銷售額突破五千億元後,便連續六年增長,二○二一年上半年突破八五○○億元,今年上半年更高達八七七四.五億元。但房產業者指出,即便銷售額維持往上衝,但增幅已明顯降速。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房地產銷售額與房市景氣關聯性極高,看銷售額高低便知道房市多空興衰,而近年來銷售額增長有限,主因房地合一稅抑制投資需求,市場買盤大多只剩下自住需求,因此成交量難大幅度成長,且今年下半年成交量與銷售額恐會陷停滯狀態。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除史上最大的投資台灣浪潮,因應疫情的全球降息、無上限的量化寬鬆措施更創造前所未有的資金潮,代表資金動能的M1B在二○二○年第二季年增率站上雙位數之後,不但帶動股市挑戰一萬八千點大關,也同步炒熱房市買氣。

甚至全國土地交易總額連三年破三千億元、住宅建照核發量創二十五年新高、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八年來最高、全台各地房價指數屢創紀錄,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都是二○一三年實施金八條後的新高。

全球升息潮 房市樂觀氛圍轉淡

黃舒衛分析,今年第一季進入升息循環後,M1B年增率已經在四月降回個位數增長,再加上房市政策干預手段增多,也連帶壓抑資產價格成長預期。面臨全球經濟衰退及通膨等負面因素干擾,即便台灣升息幅度不大,但房市全面向上的樂觀氣氛已轉淡,區域市場、產品趨勢分化的狀況會更嚴重。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文化潤隆 256觀看次數

    文化潤隆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欣澄 312觀看次數

    欣澄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築上景 37觀看次數

    築上景

     [仁武區]
    近學校近醫療機構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美食街
  • 京城大苑 1792觀看次數

    京城大苑

     [左營區]
    近學校
  • 曉白 286觀看次數

    曉白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達麗未來市 122觀看次數

    達麗未來市

     [高雄市]
    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