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小宅「去客廳化」符合現代人需求?大票急曝1點:不能沒有

2023-10-16 編輯: 397人瀏覽

image.png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現在有些人下班回家就窩進房間裡,有網友便表示,「傳統的客廳布局,通常就三件套:沙發、茶几、電視牆,這種布置在有客人來的時候聚會可用,但對現今多數人來說平常使用率都很低」,好奇如果房子設計去客廳化,是否更符合現代需求?對此,信義房屋專家直言,其實有客廳還是主流。

一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去客廳化是不是更符合現代?」認為傳統的客廳在有客人、聚會時可用,但對現今多數人來說,使用率感覺偏低,而且看電視的人似乎也變少了,改看串流平台、YouTube的人應該比較多,「對單人來說,客廳擺個7、80吋大電視,體驗可能還不如電腦桌前 27~32吋螢幕。」

他也指出,「現在小家庭或單身人口、頂客族那麼多,平常會一起在客廳看電視的機會寥寥可數」,所以若拿掉電視櫃、大電視、茶几,沙發改用懶骨頭,空間使用效率應該會高很多。

最後他納悶表示,「現在房價高漲,大家買得起的房子愈來愈小,但大多人客廳還是擺傳統三件套」、「台灣的居家設計4不4還沒跟上時代?現在到底有多少人看電視的時間,會比看手機、平板、電腦的時間長?」

貼文引發兩派熱論,「確實,但沒客廳,有親友來就很尷尬」、「現代人需求,其實大套房可以住得很舒服」、「哪有那麼多人整天來拜訪?我覺得有廚房就很讚了」、「我就喜歡在客廳躺在真皮沙發上,吃肥宅快樂全餐看大尺寸電視或玩遊戲= =」、「男人下班回家後,如果沒有沙發跟大電視,根本就不算得到休息」、「客廳是讓你可以發懶不用洗澡就可以躺下來睡覺的地方,不能沒有客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一般來說,買家還是希望有一個正常的客廳,就連改小都可能比較難賣。若真的想改造空間,或是挑選沒有客廳的物件,就要有轉手難度增加的心理準備,但如果是想一直住下去,當然就沒有影響,只要考慮動線和空間,是否感覺舒服最重要。



原文網址: 小宅「去客廳化」符合現代人需求?大票急曝1點:不能沒有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2601626#ixzz8GI4cjtdZ
Follow us: @ETtodaytw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原文網址: 小宅「去客廳化」符合現代人需求?大票急曝1點:不能沒有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2601626#ixzz8GI4Eb7R9
Follow us: @ETtodaytw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嵐海築居2 729觀看次數

    嵐海築居2

     [前鎮區]
  • 京城大苑 1797觀看次數

    京城大苑

     [左營區]
    近學校
  • 和築豐光 310觀看次數

    和築豐光

     [高雄市]
    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夜市百貨公司
  • 子華琚Ⅲ 802觀看次數

    子華琚Ⅲ

     [左營區]
  • 築上景 50觀看次數

    築上景

     [仁武區]
    近學校近醫療機構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美食街
  • 安庭風格 296觀看次數

    安庭風格

     [高雄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