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千萬預算可買透天!首購衝了 岡山外圍高CP值掛帥

2022-09-23 編輯: 180人瀏覽

2022-09-23  09:55:12   資料出處:ETtoday新聞雲 / 記者陳建宇


高雄這幾年房價大幅上揚,岡山也不例外,推案主力雖然仍是透天產品,但總價至少要1500萬元起跳,民眾逐漸負擔不起,不過在岡山區外圍如白米、灣裡等地區仍可以找到總價1000萬元出頭的透天新案,華廈、電梯公寓更不用1000萬元就能入手,成為首購、首換族群首選。


▲▼岡山,房價,市區,外圍,透天,總價,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岡山外圍區段房價相對親民,1000萬元上下有機會買到電梯公寓、華廈、甚至透天新案。(圖/記者陳建宇攝)



岡山區介於高雄與台南之間,因為自營商多,因此購屋負擔能力較高,推案一直都是透天為主力,直到近年因為房價漸高,加上購屋族群改由首購、首換接棒,對高總價的透天產品負擔能力較不足,因此陸續出現大樓產品,不過總的來說,岡山仍是高雄市透天佔比相對高的行政區。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今年岡山區的透天交易就有接近一半總價超過1000萬元,天磊建設執行長吳柏棠表示,目前岡山市區的透天新建案總價至少要1500萬元起跳,超過2000萬元的產品也所在多有,年輕族群根本買不下手,只好挑總價帶較低的大樓或華廈產品。


但若避開岡山市區,其實有部分外圍區段的透天總價帶仍在1000萬元出頭,信義房屋楠梓土庫店主任武祖業表示,這幾年包括地價、營建成本不斷上漲,保守估計建商每坪的營建成本就要14~15萬元,因此就算是土地成本1坪只要20萬元,1戶地坪20坪、建坪45坪的透天別墅總價就要破千萬元,因此若有總價在1000萬元出頭的新透天建案,確實值得一看。


▲▼岡山,房價,市區,外圍,透天,總價,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透天新案「天磊.小滿」今(5)日動土,據了解廣告戶有機會用1200萬元左右入手。(圖/記者陳建宇攝)


吳柏棠則指出,其實在岡山市區外圍如白米、灣裡等區段,都還可以找到總價1000萬元出頭的新透天建案,而且距離岡山市區僅需10分鐘以內的車程,相較之下C/P值相當高。例如預售透天建案「天磊.小滿」就位於灣裡地區,規劃8戶透天別墅,有單車庫、雙車庫2種,開價1388~1888萬元,但據了解廣告戶1200萬元有機會入手。


▲▼岡山,房價,市區,外圍,透天,總價,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岡山白米地區有不少電梯公寓、華廈建案,總價1000萬元內可買到。(圖/記者陳建宇攝)


而這些地區也有不少華廈、5樓電梯公寓推出,總價帶更是壓在1000萬元內,例如白米地區預售建案「聚賢匯」就規劃29~33坪的電梯公寓產品,開價每坪30~32萬元,總價有機會壓在1000萬元內。同區段的「蒔上豐閤」則規劃22~33坪的華廈產品,開價每坪仍在2字頭,也有機會在1000萬元內買到。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逸文苑 2196觀看次數

    逸文苑

     [苓雅區]
    近公園綠地
  • 天峰 221觀看次數

    天峰

     [高雄市]
    近學校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
  • 亨利金築6期 4146觀看次數

    亨利金築6期

     [小港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欣澄 301觀看次數

    欣澄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繽海 4144觀看次數

    繽海

     [苓雅區]
    近公園綠地
  • 首璽觀邸 2710觀看次數

    首璽觀邸

     [仁武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