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高市首座滯洪池遊戲場啟用 休閒賞景機能拉抬景觀宅站3字頭

2021-12-23 編輯: 474人瀏覽

211221-13106-1-eTLFG.jpg
高市文山特區的寶業里滯洪池,由市府水利局打造第一座結合蓄洪空間及遊戲場的多功能活化設施,今(21)日正式啟用,遊戲設施包含3條溜滑梯及1座滑步車賽道,提供給兒童使用,並精心設計城堡造型花圃,提高休閒賞景機能。(圖:高市府水利局提供)


位於高市三民區與鳳山區交界、文山特區的寶業里滯洪池,由高市府水利局打造第一座結合蓄洪空間及遊戲場的多功能活化設施,今(21)日正式啟用,遊戲設施包含3條溜滑梯及1座滑步車賽道,提供給兒童使用,並精心設計城堡造型花圃,更帶來視覺享受。文山特區休閒賞景機能升等,加上國發會審議通過捷運黃線規劃案,也拉抬文山特區景觀宅高樓層站上3字頭。

高市府水利局表示,利用寶業里滯洪池原始坡面,在不破壞既有構造物前提下興建3條溜滑梯,其高度6公尺,平均滑梯長度約18公尺,表面是採用磨石子材料,擺脫制式罐頭遊具塑膠材料,以增加溜滑梯的體驗速度,設計上3條溜滑梯各有不同的線型,讓兒童感受不同的速度感受。另滑步車賽道則位於池底,賽道總長190公尺,寬度3公尺,分別設計直線、彎道及連續坡面等地形變化,增加滑步困難度及挑戰性,讓孩童能練習手腳平衡及體驗過彎刺激。

水利局說明,高雄每年12月到隔年4月是屬乾旱季節在不影響滯洪功能的前提下,設置遊具設施,有助於活化滯洪池空間,同時也能帶動週邊住戶增加戶外活動。爾後水利局新設的乾式滯洪池,均會考量搭配遊具設計。 滯洪池的溜滑梯均有經過TAF遊具檢驗合格,但近期仍有部分小朋友在體驗溜滑梯時,因為速度過快,曲度太大,造成碰撞之情事。考量小朋友肢體無法靈活控制,故中間的彎曲型溜滑梯暫不開放,在評估合適開放對象、改善曲度或速度等檢討後,再行開放。

211221-13106-2-dGHBO.jpg


文山特區坐擁滯洪公園優質景觀,加上甫審議通過的捷運黃線經過澄清路且將設置站區,帶動公園旁景觀宅房價站上3字頭。



市調資料顯示,文山特區近年來商圈持續發展,串連鳳山青年路商圈、三民區陽明商圈、覺民商圈,形成大商圈發展態勢,加上寶業里滯洪池公園設置後,已大幅改善青年路、澄清路積淹水情況,滯洪公園一帶,每天下午與傍晚,更成為附近居民跑步、健走與休閒賞景的優質場域,同時在捷運黃線將通過澄清路,預定在覺民路近九如路口旁設置Y16寶業滯洪公園站區,帶動滯洪池公園旁景觀宅高樓層房價站上3字頭。


資料提供 : 自由時報-地產天下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鑫市鎮 987觀看次數

    鑫市鎮

     [橋頭區]
    近公園綠地
  • 光之匯 208觀看次數

    光之匯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明日學 1479觀看次數

    明日學

     [仁武區]
    近學校
  • 欣風采 397觀看次數

    欣風采

     [林園區]
    近便利商店近夜市
  • 子華琚Ⅲ 790觀看次數

    子華琚Ⅲ

     [左營區]
  • 曉白 240觀看次數

    曉白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