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高雄輕軌串接夢時代和美術館特區 明年1月2日前全線免費搭乘

2021-12-17 編輯: 79人瀏覽

高雄市長陳其邁16日主持輕軌新增C18鼓山、C19馬卡道以、及C20台鐵美術館的試營運。圖/高雄捷運局提供


高雄輕軌16日開始,將從C14的西子灣站,再延伸直通C20台鐵美術館 站,將亞灣、駁二特區、以及美術館特區連結,提供百貨採購、會展、醫療、觀光與捷運以及台鐵轉乘功能。

高雄輕軌C18到C20路段,進入試營運階段,高雄市長陳其邁16日出席試營運啟航活動時宣布,高雄輕軌自即日起至元月2日,全線免費搭乘,並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參加高市府主辦的跨年活動。

陳其邁指出,高雄輕軌路線此次新增C18鼓山、C19馬卡道以、及C20台鐵美術館等三站,除了串連駁二特區與美術館這2大藝文殿堂,輕軌也是橫跨4個行政區的交通動脈,提供百貨採購、會展、醫療、觀光與捷運以及臺鐵轉乘功能。

陳其邁表示,高雄輕軌在雙十國慶煙火,成功吸引遊客搭乘,當日運量突破5萬人次,今年10至12月平均日運量也已來到1萬人次,假日運量也逐漸突破2萬人次,幾乎已恢復並超過疫情前往日的水準,顯示大眾運輸結合公共設施,為遊客觀光休憩及師生通勤上學等,帶來便利又安全的交通運具。

他說,為了明年即將重返高雄的台灣燈會,今年高雄跨年晚會呼應燈會雙主場,打造「蓬萊舞台」與「高流舞台」,屆時,高雄輕軌也可直達兩大主場之一的愛河灣。

另外,為了服務到場遊客,高市府除增購4台輕軌列車,投入跨年疏運行列,讓當日輕軌尖峰班距來到5分鐘外,散場時段輕軌末班車,也延後服務至深夜2點端點站發車,並要求台鐵配合增開7班次加班列車,服務外縣市遊客,旅客可經由輕軌C20台鐵美術館站與台鐵轉乘。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繽海 4109觀看次數

    繽海

     [苓雅區]
    近公園綠地
  • 三發首席大院 188觀看次數

    三發首席大院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鑫市鎮 988觀看次數

    鑫市鎮

     [橋頭區]
    近公園綠地
  • 欣風采 398觀看次數

    欣風采

     [林園區]
    近便利商店近夜市
  • 御盟逸居 1422觀看次數

    御盟逸居

     [三民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嵐海築居2 712觀看次數

    嵐海築居2

     [前鎮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