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默克5年砸170億 高雄新廠動土

2022-08-08 編輯: 112人瀏覽

 

工商時報 顏瑞田 、高雄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圖/本報資料照片


全球頂尖半導體材料供應商德商默克集團,啟動在台最大規模投資案,未來五年將在高雄投資170億元,其中位於南科高雄園區的電子材料供應設備製造廠,16日動土,由於默克將租用16公頃土地,至此,高雄園區只剩12.03公頃可供企業承租進駐。高雄園區109家企業的年產值,預估2022年可達700億元,2024年突破1,000億元。

默克高雄電子材料供應設備製造廠動土典禮,由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主持,高雄市長陳其邁、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博士(Dr. Jorg Polster)、德國經濟辦事處林百科處長(Axel Limberg)、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與會。

李俊隆表示,「向上進擊」投資台灣的計畫,展現默克對台灣堅定的信心,深耕的決心跟承諾,動土典禮是整個投資計畫的第一期,他對於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非常有信心。

默克公司表示,此次在台投資計畫的目標,在加強本土製造與研發能力,支持電子科技產業需求,預計創造約400個工作機會,投資計畫分幾階段,2022年將在南科高雄園區新建超過15公頃的生產中心,並依產品不同期程,依序生產。

陳其邁表示,未來半導體產業,尤其在材料、零組件需求強勁,意味著在整個供應鏈的重組,以及車用晶片和各式半導體需求都非常強勁,16日默克動土的材料供應設備約0.7公頃,接下來隔壁還有15.3公頃,對於未來建立完整半導體生態系,是非常重要的步驟。

南科管理局表示,高雄園區土地共567公頃,截至2021年11月底止,可出租給廠商、自建廠房的工業用地面積221.58公頃,已出租面積209.55公頃,換句話說,在默克承租16公頃之後,南科高雄園區目前可供出租的土地,只剩大約12.03公頃,而其中的9.02公頃,已有廠商洽談中。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首璽觀邸 2719觀看次數

    首璽觀邸

     [仁武區]
  • 文化潤隆 253觀看次數

    文化潤隆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
  • 借墨 510觀看次數

    借墨

     [高雄市]
    近學校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美食街
  • 美術1号院 4129觀看次數

    美術1号院

     [鼓山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和築豐光 303觀看次數

    和築豐光

     [高雄市]
    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夜市百貨公司
  • 吉隆上雲 1135觀看次數

    吉隆上雲

     [鳳山區]
    近學校近傳統市場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百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