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建商/代銷公司問題
建案管理 數據統計
營業員/仲介公司幫助
刊登費用說明 刊登房屋資訊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機
常見問題
忘記賬號與密碼 修改個人資料
社區相關
發佈新社區 社區發佈規則
客戶服務
客服電話:
客服傳真:
客服信箱:king@dajiaoyin.tw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五;9點-12點~13點半-18點
查看更多幫助內容
手機版本

高捷黃線小港林園線 明年底動工

2022-03-25 編輯: 563人瀏覽

 工商時報 于國欽 、 顏瑞田



國發會委員會議20日通過「高捷黃線綜合規劃」,預計明年(111)底前動工,117年底通車,經黃線的聯結,估計運量將大幅成長,並促進人潮流動、產業再發展。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其中13個站區聯合開發案將自明年第一季起展開招商。

國發會委員會議審議通過「高捷黃線綜合規劃」,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表示,這項計畫總經費1,442億元,路線長23公里,採地下化的部分達22公里,為中運量捷運系統,預計117年底通車。

林欽榮表示,這項計畫1,442億元,中央補助833億,由於黃線聯結橘、紅線、輕軌及台鐵、可提升運輸綜效,讓紅、橘線運量提升25%,效益極大。高雄市府在明年初本案獲行政院核定後,就會從23個捷運站,選擇13個屬公有土地的站區(14處,其中一站有兩處),陸續展開站區聯合開發的招商,歡迎業者前來參與。

林欽榮表示,明年招商的站區聯合開發案,僅止於捷運站出入口大樓的興建,至於捷運站周邊三百公尺開發計畫,得進行都更,那是未來第二波才要做的事。

國發會表示,黃線連接亞洲新灣區、澄清湖地區,以及鳥松、三民、鳳山、苓雅、新興、前鎮區等人口密集的六個行政區,路線涵蓋人口116萬人,占高雄總人口約41.8%。此外,「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案」也正式獲得行政院核定,這條捷運紅線的小港林園線,路線行經臨海工業區、林園工業區、以及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園區等三大國家級產業園區,年產值合計逾1.24兆元,也是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的其中一環,盼明年底前動工。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20日表示,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總長約12.43公里,設置七座車站,未來,小港林園線通車營運後,可引入活動人口4萬人,提高捷運搭乘率至12%,促進農業區土地開發。 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屬於中央所提「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之一,是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的其中一環,高市府指出,除建設捷運系統之外,已經組成跨局處專案小組。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感興趣的建案

  • 大墅甜心 607觀看次數

    大墅甜心

     [大樹區]
  • 逸文苑 2193觀看次數

    逸文苑

     [苓雅區]
    近公園綠地
  • 安庭風格 280觀看次數

    安庭風格

     [高雄市]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和築豐光 297觀看次數

    和築豐光

     [高雄市]
    近便利商店近公園綠地近夜市百貨公司
  • 御盟逸居 1454觀看次數

    御盟逸居

     [三民區]
    近學校近公園綠地
  • 光之匯 242觀看次數

    光之匯

     [高雄市]
    近公園綠地